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0/22

2018/10/22

再看《阿飛正傳》:請用時間來掛念我。

v.677 達人影評 王家衛導演的愛情很重視兩件事,一是時間;一是掛念。《阿飛正傳》裡的每一段愛情總是不均等,甘願被愛綁架的人都傻吧。時間的長短,亦是仗量愛恨濃稠度的工具,越愛越恨,記憶越深,糾纏彼此的時間越長。



《登月先鋒》觀後感: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v.677 封面故事 《登月先鋒》從開頭便很明確為電影定調,編導盡可能想令觀眾感受到阿姆斯壯的真實感受,全程以精細設計的特寫鏡頭、手持攝影的搖晃組成,第一人稱視角切換第三人稱視角,並持續緊跟著雷恩葛斯林所飾演的阿姆斯壯從雙子星計畫走到登月計畫。



《貓是用來抱的》貓兒與偶像

v.677 達人影評 三分之一的部分,是採用擬人化人類觀點,藉由吉澤亮描述澤尻英龍華在他眼中是怎樣的女孩,三分之二的時間,則是描繪女主角過去身為女團成員成名與過氣之後的心態還有夢想,大部分場景是採用舞台劇的形式,是一部頗特別的寵物電影。



《登月先鋒》悲傷止步

v.677 達人影評 《登月先鋒》根據阿姆斯壯登入月球前後事蹟改編,重塑當時的背景,是雷恩葛斯林與《樂來越愛你》導演再度攜手合作的作品,電影並非熱鬧的商業刺激科幻電影,而是走相當低調沉穩的劇情片,可以看到編導與製作團隊瞄準金獎製作的野心。



《檢方的罪人》罪不可赦? (劇透)

v.677 達人影評 《檢方的罪人》是一部日系犯罪暗黑電影,透過一雙謀殺案牽扯到多年的案外案,身為執法人員的道德良知該如何拿捏,原著小說提供一個當行出色的劇本,木村拓哉這次接演了一個亦正亦邪城府極深的角色,還有不少老骨新秀提供極佳的演出。



《極智對決》王牌對王牌

v.677 達人影評 《極智對決》是一部不靠動作,以緊湊的劇情推演為主的警匪劇情片,放入幾個轉折企圖揭露黑暗政治內幕。電影主要是兩大演員魅力,玄彬與孫藝真互相鬥智取勝,玄彬從《騙徒》之後有試圖嘗試不同類型的角色,孫藝真則是展現女英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