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0/17

2018/10/17

《愛哭鬼的棋蹟》-只是一枚小步兵

v.676 達人影評 一如《3月底獅子》將棋早已不是重點,而是在於人與人之間的羈絆,當然本片的奇蹟也絕非偶然。改編自自傳的《愛哭鬼的棋蹟》,不斷反轉「天才」二字,讓命運之於毅力成為一種能夠自行掌握的奇蹟,最弱的「兵」往往是能夠「將軍」的「將軍」。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當愛情失去方向

v.676 達人影評 圍繞於本片的,是一張相似的臉孔,橫跨十年的愛情故事,只是《情書》的中山美穗成了東出昌大。然而,對於意識到原來自己長得像對方的初戀情人,兩部電影生成的卻是截然不同的心情,細膩且揪心的狂放,在濱口龍介每一顆別有深意的鏡頭。



一個不嫌少-《無雙》

v.676 達人影評 莊文強活化周潤發以往在《英雄本色》、《喋血雙雄》的迷人形象,總是一派輕鬆寫意,卻永遠城府深沉,《無雙》更積極重現90年代的偽鈔事件,是個聰明的劇本,雖然也有漏洞,不過讓人回顧過往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直呼好玩。





《漢娜的失序人生》 - 擱淺的孤單老年

v.676 達人影評 Hannah站的位置特別為難,概括承受外人對丈夫的惡感,她丈夫是服刑的人,但她比丈夫更像囚犯。她丈夫可以躲避社會,她不能。本片最精采的部分,就是看夏綠蒂蘭普琳如何詮釋這種壓抑底下的無限悲哀,她沉靜、優雅地在人間隱形。



《一個巨星的誕生》-音符裡的珍珠

v.676 達人影評 自1937年至今,出了四個版本,主角的身分也從電影演員變為歌手。交代傑克森面對過往心魔的糾纏,以及艾莉逐漸在舞台上發光的對比的同時,利用故事間的縫隙,將演藝圈的現實面和殘酷面,從縫隙裡緩緩勾勒而出,宛如在夾縫裡拾起一顆珍貴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