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0/01

2018/10/01

《笑畫人生》之人生啟示錄

v.674 達人影評 過去看約翰卡拉翰John Callahan的作品,很喜歡他的漫畫風格,很有個性,憤怒中又帶著嘲諷、幽默,難怪會收到很多抗議信,如果他生在這個網路年代,或許早就因負評而紅透半邊天。這部電影重新喚起對他的作品印象,同時也重新看待他這個人。





《人肉搜索》,知道與了解從來不是等號。

v.674 達人影評 本人滿樂見《人肉搜索》能夠出現如《一屍到底》同樣的口碑效應,亞裔男星周約翰在極為有限的表演空間裡展現出了最極致的演技,將時下自以為了解子女、實際上卻僅停留在「知道」階段,為此困惑、自責、擔憂同時又帶點慍火的父母詮釋到位。



《厲可拍》,這台相機會殺人。

v.674 達人影評 照理來講這樣的題材理應是非常好發揮的,看是要朝著驚悚、懸疑方向走,或是和鬼怪、惡靈連結也可以,畢竟單以「拍立得會殺人」這點就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坦白來說,幾位角色被設定的太愚蠢,看的是整個尷尬癌發作。



可愛的怪物-《小腳怪》

v.674 達人影評 《小腳怪》看似承襲於迪士尼或是夢工廠的路線,也不忘培植出自己的色彩,有點辛辣揶揄,色調暖,視覺特效繽紛,承襲了兩位動畫大廠的優點,也有不少歌舞場面。帶領我們進入雪怪的世界,人類,反而才是傳說中的生物。



愛電影玩電影-《一屍到底》

v.674 達人影評 在充滿著慌張且突兀的37分鐘電影之後,故事進入正題,一開始為了某人而拍的電影,就是給某人的情書,我們卻要等到最後一刻才知道,《一屍到底》是更詼諧荒誕的《聽說桐島退社了》,也是玩得更瘋狂的劇中劇中劇。



《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薑還是老的辣

v.674 達人影評 《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全片走復古style,故事也聚焦在新舊事物的衝突與對立,結合時下大數據、VR實境、3D列印等高討論的話題,在羅溫艾金森鮮明的個人魅力之下發揮異常的娛樂效果,喜歡「豆豆先生」搞笑風格的觀眾絕對值得一看。



《李宗偉:敗者為王》令所有球迷景仰的態度

v.674 達人影評 以傳記方式記錄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的成長過程,縱使李宗偉在亞錦賽與奧運只拿過各三面銀牌,生涯對戰林丹也是輸多勝少,但看著片尾在李宗偉經歷無數次失敗後,全國仍同心為他加油吶喊,為了自身的榮耀堅持永不放棄,才能成為最強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