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9/26

2018/09/26

《盲點》:非黑即白?

v.673 達人影評 電影有兩個主角,分別是柯林與邁爾斯,這一黑一白的青梅竹馬好友,剛好就是「魯賓之壺」狀況,他們雖是熟識彼此的好友,但「膚色」不同,帶給他們不同的人生經歷。演員群戲極為精采,聽這兩位演員唸對白(節奏感一把罩),根本就是一大享受!



《一屍到底》:心情直播不NG。

v.673 達人影評 如果你喜歡三谷幸喜導演的《心情直播不NG》,請一定要看《一屍到底》。如果你喜歡上田慎一郎導演的《一屍到底》,請一定要看《心情直播不NG》。《一屍到底》非常好看,入場前不要看太多介紹,免得破壞驚喜。



《終極戰士:掠奪者》同袍情操的自溺書寫

v.673 達人影評 1987年,在大銀幕上創造了影史上第一隻有個雷鬼頭、身附高科技裝備、擅長玩弄獵物的外星種族,《終極戰士:掠奪者》是個人認為最出色的一部續作。沙恩布萊克的風格雖然能夠滿足喜歡他的影迷,但可能無法滿足深愛《終極戰士》的死忠影迷。



老間諜的浪漫-《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

v.673 達人影評 這個系列的唯一靈魂,當然就是羅溫艾金森,我們看著他那種渾然天成的喜劇功力,為《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增色不少。我們都喜歡強尼英格力,在於這個角色一點都不聰明,頂多體力好一點,運氣比我們好很多,是很不一樣的特務,卻顯得特別可愛。



《失蹤網紅》每個人都跟表面不一樣

v.673 達人影評 相較於過去以刻劃社會道德與人性相關面向的《控制》導演大衛芬奇,《失蹤網紅》的導演保羅費格作品就顯得趣味不少,更強調角色間的互動性,在故事與娛樂性之間取得良好的平衡,內容捉摸不定使人充滿好奇,突然殺出幾幕荒謬情節正中我下懷。



《美國動物》探究美國青年的內心迷惘

v.673 達人影評 以紀錄片《冒充者》出名的導演巴特林頓,《美國動物》的故事到他手裡可以說是如虎添翼,描寫時下年輕人對於美好未來想像的破滅。把現實人物都請回來親口講述犯案經過,這種虛實角色交錯的方式為電影增添更多的真實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