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9/25

2018/09/25



《終極戰士:掠奪者》:魯蛇救世界。

v.673 達人影評 《終極戰士:掠奪者》滿滿懷舊氣息,致敬好些經典外星電影,保有大量血腥場面,但緊張氛圍較過往系列減低很多,倒是多了些溫馨氣息,不被社會理解的「瘋子幫」成員,在彼此身上找到心靈慰藉,令我想起《七寶奇謀》,都是魯蛇攜手拯救世界。



《失蹤網紅》:小心幫忙。

v.673 達人影評 《失蹤網紅》的好玩,在於艾米莉和史蒂芬妮如此相似,但他們又是截然不同的兩人,對我來說,它更像喜劇版的《驚心動魄》,兩位女演員對戲有擦出火花,你來我往的算計與鬥智,看得好過癮,就連《瘋狂亞洲富豪》的尼克,在本片也有亮眼表現。



古惑青春-《黃金兄弟》

v.673 達人影評 上個世代的同齡男性喜歡吟詠著武俠小說的經典對白,但對我們而言,《古惑仔》就是我們的武俠小說。《黃金兄弟》確實做到了還魂,原來我們崇拜陳浩南,永遠不是他那一呼百諾的領袖魅力,而是他身邊總有一群不離不棄的兄弟。



地方的媽媽需要復仇-《血薄荷》

v.673 達人影評 早在多年前的《雙面女間諜》開始,我們就著迷於珍妮佛嘉納的身段,矯健身手,讓她成為動作片女王,但隨著她嫁給班艾佛列克之後,開始演出一連串的文藝片,珍妮佛是青少年媽媽的專用戶,我們幾乎都忘了,她其實原本是個動作女打仔。



《一屍到底》,電影的重新定義。

v.673 達人影評 《一屍到底》之所以被很多同業人員喜愛,就是因為它讓每個觀眾了解到何謂「電影」,電影就是包含了「成品」與「過程」,一部電影的誕生是因為幕前幕後這麼多人的努力,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向所有從事電影產業的人致謝。



《明天,最後一天》,浮生一日,蜉蝣一世。

v.673 達人影評 《明天,最後一天》中的六段故事,是不同的六段人生,在不同的人生裡自然面對生活會有不同的心態、與各種可能性的未來。沒有刻意安排劇情去設定死亡,而是從日常角度出發去看生命的無常,在毫無徵兆之下見著每個人是如何度過生命最後一天。





《惡魔島》 不同世界的生存法則也不同

v.673 達人影評 《惡魔島》呈現的是另一套的遊戲規則,一個人在這樣的地方要如何快速觀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人事物,除了看到當年監獄和囚犯的狀況之外,也能看到許多的人性,雖然沒有特別去強調,但在不少情節發展的背後,都是「人」這個因子造成了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