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8/22

2018/08/22

有信仰的人如何面對殘酷現實?—《處女之泉》

v.668 達人影評 看完《第七封印》和《處女之泉》兩片,認真覺得柏格曼若是去拍恐怖片,必定也是成為恐怖片大師。表面上柏格曼拍的是瑞典民謠,但我想無論柏格曼自己或他的歐美觀眾,必然會想到聖經的《約伯記》,千古以來的問題,永遠也不會有正確答案。





小小的大世界—《芬妮與亞歷山大》

v.668 達人影評 三個小時的電影,有家庭關係、婚姻場景、無常生命、老年憂愁與喜樂等各式各樣的主題,卻是從一個小男孩亞歷山大的小世界發展出來。豐厚飽滿的故事,也把人生種種景況都包納進去。我們看亞歷山大的世界,看到他這個小世界包含了整個大世界的問題。



敢說敢衝!改變好萊塢的亞裔女星先鋒吳恬敏

v.668 大牌檔 吳恬敏以《菜鳥新移民》台灣移民虎媽走紅,2018年再憑著叫好又叫座《瘋狂亞洲富豪》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她是追夢的行動派、面對社會議題直言不諱的明星,也是勇於爭取職場性別平權、打破好萊塢種族刻板印象的時代變革先鋒人物!



《鬥魚》耀目卻不知為何而鬥的青春

v.668 達人影評 看完《鬥魚》後我的心裡其實是蠻五味雜陳的,一方面很開心台灣也能拍出這麼唯美、這麼漂亮、質感這麼高的電影,但一方面只是把偶像劇壓縮提煉,但假如你是電視版的老粉,或是對這種偶像劇式的愛情擁有足夠的接受度的話,想必還是能讓你滿意。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欠與道歉

v.668 達人影評 世界上如果有比「我愛你」更說不出口的,大概就是「原諒你」了吧。與神同行第二集將人的故事轉到神的歷史,劇情也不再講述貴人這一件事,本集將地獄的場景拉回了遙遠前的朝鮮王朝廝殺,並以陽間、陰間雙線展開,人間煉獄一向不比地獄好到哪去。



《記憶大師》憶忘意難忘

v.668 達人影評 透過未來科技的記憶截取技術幫助,雖非讓人真實的忘記,卻能將當事人的角度變成第三人,僅剩下旁觀者的無感,看著事不關己的回憶上演。喜愛燒腦電影的你,或許《記憶大師》會是部值得一看的好戲,諸多零碎的片段解釋可能要細想才能整合。



《飛上天空的輪胎》一部電影看盡人性百態。

v.668 達人影評 乍看片名,難解端倪的《飛上天空的輪胎》是一部拍得拳拳到肉的批判性劇情電影,一個輪胎引發的一起事故、兩個男人代表的兩間企業,以及三個家庭之間的愧歉與憤怒,故事不斷切換以不同的立場來探討關於事件背後的「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