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8/21

2018/08/21

《瘋狂亞洲富豪》贏家不見得是得到最多的人

v.668 達人影評 表面的確灰姑娘的故事,套在現代的社會中,但談到傳統文化和新觀念的衝突,也在看似無解的結當中找出不一樣的出路。劇本好絕對是個大優勢,《瘋狂亞洲富豪》真的不只是談愛情而已,也是談人生態度、自我價值等。很適合喜歡做多元思考的觀眾朋友。



《大師兄》這個超級英雄的超能力是正能量

v.668 達人影評 大家對於「甄子丹」三個字應該會有一些主觀的期望,這次《大師兄》不那麼像過去的甄子丹電影。每個學生各自代表一種家庭問題,因為這個題材比較硬,簡單化的好處就是訊息明確,也設計了一些幽默跟感動橋段來製造比較商業娛樂的效果。





《真假維梅爾》你還想畫我嗎?

v.668 達人影評 藝術家都有摸索自我風格的階段,米格倫對維梅爾畫作的仿製要求得相當精緻,他花了六年時間浸淫在如何仿畫維梅爾,偏偏他自詡為藝術家,得靠著仿畫前人作品維生令他一度不齒自己的行為,然而,現實終究壓倒了他的堅持。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今晚的月色真美呢!

v.668 達人影評 電影保留著最精采的各式裝死情節充當笑果外,也理性與感性兼具的談論著夫妻相處之道以及面對婚姻各自抱持著的價值觀歧異。光就題材本身來看,其實就已自帶魅力,另再加上兩位主角安田顯與榮昌奈奈的逗趣演出,使得本片成為一部相當討喜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