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7/03

2018/07/03

《誰先愛上他的》:小三與小王的百日告別。

v.661 達人影評 徐譽庭和許智彥導演的《誰先愛上他的》,徹底解放我的哭點和笑點。人物寫的好,是我對《誰先愛上他的》的第一印象,對白寫的尤其出色,再者,劇本結構紮實,所有前面埋下的哏,最後都能漂亮收線,絕對是台灣近年最「好看」的電影。



《范保德》:這一次,我選擇留下。

v.661 達人影評 《范保德》三段不同時空故事的交錯,是一部兒子寫給父親以及父親送給兒子的情書電影,劇本結構是個圓,前一代的故事在下一代身上重複發生,有很多橋段的氛圍與情緒都處理的非常到位、演員水準整齊,難得看到黃仲崑這麼收斂的演出。



《超人特攻隊2》:你幹嘛信任我?

v.661 達人影評 《超人特攻隊2》好看,但我私心喜歡第一集更多一些。第一集是爸爸出任務媽媽好擔心,第二集翻轉成媽媽出任務爸爸好嫉妒,來看超能先生無法明言的焦慮,或說,電影影射的是現實生活中,女權逐漸受到重視,使得許多男性感到不安與挫敗的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