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7/02

2018/07/02

《犬之島》原爆創傷的政治童話

v.661 達人影評 《犬之島》的驚喜,是硬底子演員雲集,是日本江戶時期與當代藝術的集大成,是狗狗們熱情可愛的表情與對話。以19世紀江戶時期葛飾北齋浮世繪風格,描述後日本島嶼間的自然景觀,揉雜了日本歷史概況與文化想像,向一代電影大師黑澤明致敬。



是真?是假?《燃燒烈愛》燃燒腦袋

v.661 達人影評 這次李滄東將主角設定在二十歲到三十歲之間對社會濛濛懂懂的年輕人,並對這個21世紀的社會提出個人見解,川普就職、青年失業率、貧富差距、社會無差別攻擊事件、南北韓僵硬,但我認為那只是表面的說故事,而那些故事作為一個很好的引言。





《超人特攻隊2》英雄教學指南

v.661 達人影評 《超人特攻隊2》比較起首集,除了特效大躍進之外,故事一開始就讓我們緊接著前集的結尾,彷彿一切什麼都沒變,銀幕外的我們沒等14年,只不過是一個短暫的廣告,超級英雄們的難關永遠不只一個,原來那些惡棍與反派都不是強敵,生活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