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6/29

2018/06/29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女神時尚趴

v.660 達人影評 史蒂芬索德柏開創了雅痞風格的竊盜電影,獨特的剪輯、敘事風格,讓竊盜在電影裡就像是一種「藝術」。我們從1960年原版的《瞞天過海》到史蒂芬索德柏的三部曲,可以知道《瞞天過海》最大的噱頭,就是集結當代的大明星與大卡司。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情感素描

v.660 達人影評 《侏儸紀公園》系列在今年堂堂邁入第五部作品。在上一集《侏儸紀世界》成功勾起老影迷的回憶,更吸引了年輕影迷的喜愛之後,導演J.A.巴亞納在本集裡加入了動保議題,恐龍情感的素描雖然是本集的重要突破,但也只能當作稍微點綴作品的優點。



知識就是力量《街角的書店》

v.660 達人影評 《街角的書店》根據潘妮洛普費茲蓋拉同名小說改編,背景設定於1959年,透過一名寡婦來到小鎮試圖傳遞書本知識,卻遭到小鎮居民攻擊的故事,基調相當英式,灰暗陰沉,在看似沮喪中,卻又帶有一絲希望,是一部相當恬靜的文藝小品。



史蒂文元:命斷陰屍路後的成真美夢與未解習題

v.660 大牌檔 華裔男星史蒂文元以《陰屍路》葛倫一角廣獲觀眾喜愛,打破好萊塢刻板描繪或醜化華人的角色常規。命斷陰屍路後也積極朝影壇發展,從《玉子》到李滄東的好評之作《燃燒烈愛》都能看見這位演員實現夢想的熱誠,此外也感受到移民身分所帶來的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