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6/21

2018/06/21

《小森林》,萬物皆有其時。

v.659 達人影評 日本的《小森食光》與韓國的《小森林》各有千秋,畢竟是以同套漫畫作品作為改編,林順禮導演濃縮了春夏秋冬於這104分鐘裡,由於篇幅遠不及日版與漫畫,自然會選擇做重點呈現,大幅限縮了料理部分,改讓「人」與「情懷」更為突出。



《我的蛋糕師情人》,愛是寂寞,與滿腹惆悵。

v.659 達人影評 《我的蛋糕師情人》巧妙的將文化衝突與民族情仇、宗教議題融入其中,對身為德國人的湯瑪斯來說,猶太生活無疑是個衝擊,光就使用烤箱都會違反相關政策,最讓人感慨的,就是安娜與湯瑪斯都很想佔有歐倫,卻也不想綁住歐倫,才會如此惆悵莫名吧。



《沒人愛小姐》,改變自己從改變想法開始。

v.659 達人影評 電影成功的塑造了一個「沒人愛小姐」,而飾演寶拉的莉蒂西亞杜希也完美詮釋了這樣極度不討喜的角色,她的表現應是《沒人愛小姐》最大的看點,呈現出了導演眼中失去愛情的女性模樣,那種宛如世界毀滅般的悲痛,深深地切割著身體的每一吋肌膚。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大大滿足了女性心中的渴望

v.659 達人影評 既然是以女性為主的電影,那麼女性的好朋友──鑽石,自是主角──搶案的主要目標就是卡地亞創造的杜桑項鍊,這條「杜桑」劇組更理所當然拜託卡地亞創造,最精采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光是走紅毯就真的眾星雲集,宴會更是可以看得眼花撩亂。



藍祖蔚專欄 :《敢夢者:最後一擊陳昌源》

v.659 藍祖蔚專欄 硬要說台灣世界盃足球賽沒缺席,其實很阿Q,然而,就算是在會外賽就先被淘汰了,就算名次在百名之外,喜歡足球,愛踢足球,勇敢築夢與逐夢,何錯之有?《敢夢者:最後一擊陳昌源》並非一般運動紀錄片,其實是一部生命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