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5/22

2018/05/22

《楢山節考》體會生命的意義

v.655 達人影評 就筆者的觀察,今村昌平導演的電影是容易讓(男)人臉紅心跳的、激發腎上腺素,大概也就跟他的生活觀察一樣吧,當然,在科技還未發達的休閒活動,就是性愛、喝酒或賭博,也不太會談論人生大事或探究至理哲學,但他的電影其實常常反映生命本質。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有誰聽見我的寂寞?

v.655 達人影評 無論阿洛伊斯花多少時間偷窺他人或觀看拍攝的錄像帶,他永遠都不會是他人生活或影帶裡的主角。或許對大半觀眾來說不是個討喜的作品吧?但在我心中,它是少數可以讓我深切感受到「渴望被愛」和「害怕去愛」都同樣寂寞的迷人佳作。



《死侍2》:冰與火之歌。

v.655 達人影評 《死侍》系列用R級手法講普級故事,劇情乍看顛覆搞怪,內裡實則保守傳統。第一集用搞笑方式講「我外表變這樣,凡妮莎還會愛我嗎?」;第二集用搞笑方式講「我這麼帶賽,能夠成家嗎?」,答案是:會,家庭無所不在,只要有關懷有在乎有愛就有家。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輕量級的星戰冒險

v.655 達人影評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是可以當作獨立電影來看,畢竟它說的故事是往事,所以會細說從頭,就算可以切開來,我倒也不建議當作星戰的入門片,還是從星戰的主軸故事來看,喜歡上了,再來加《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這個資訊補充包會更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