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5/14

2018/05/14

來自坎城71報導:老字號影展的積極變革

v.654 電影專題 第71屆的老字號影展坎城,剛過完七十大壽就面臨許多挑戰,並以積極變革作為回應。除了規定紅毯上不能自拍,媒體試片也作出調整,改為與正式放映同步或是隔日舉行。而本屆制定的規定中,鬧得最沸沸揚揚的,還是當屬與Netflix間從去年延燒至今的爭議。



《真心話大冒險》善意的謊言

v.654 達人影評 Blumhouse近年與環球影業製作的一連串恐怖片,沒有華納兄弟影業由溫子仁所構築出的濃厚古典感,卻玩出時下年輕人的創意,雖然沒有像去年看《逃出絕命鎮》、《忌日快樂》那種高潮迭起的爽快感,但是《真心話大冒險》已經滿足了恐怖片迷基本的要素。



《市長夫人的祕密》:政治與愛情不過是高明騙術?

v.654 達人影評 過去幾年,陸續看了連奕琦《甜蜜殺機》、《痴情男子漢》和《市長夫人的祕密》,導演的敘事很有漫畫感,節奏鮮明生動有趣,但,《市長夫人的祕密》的政治權謀鬥智諜對諜,沒有帶給我太多驚喜,看得出影片塞了很多笑點,覺得影片太努力搞笑反而顯得刻意。





《家戰》人人皆知,只有旁人不知

v.654 達人影評 它呈現出的日常生活給人強烈代入感,這看似簡單的劇情,竟在導演的鏡頭下變成一部議題深刻、極具壓迫性的家庭類電影。父母雙方律師各執一詞充分製造出懸疑感,我們普遍會認為走向應該要慢慢解開心結,但《家戰》卻是層層揭開這個家庭的傷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