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4/18

2018/04/18

《齊木楠雄的災難》少男的異想世界

v.650 達人影評 《齊木楠雄的災難》根據同名暢銷漫畫改編,漫畫本身類似《銀魂》之類專門走無厘頭毫無邏輯可言的搞笑漫畫。男主角身旁的朋友都是怪咖,男主角的冷,對上所有角色的過度熱情產生笑料與對比,你需要拋下所有包袱去觀賞這部電影就能得到許多樂趣。



柯林佛斯:古今都能征服人心的紳士影帝

v.650 大牌檔 柯林佛斯是古今都能征服人心的達西先生,年過半百也能轉型當動作明星。繼影帝之作《王者之聲:宣戰時刻》,2018年他再度挑戰真人真事,演出《獨帆之聲》帶有悲劇色彩的真實傳奇性人物唐納德克洛赫斯。



《噓八百》往西會有好運。

v.650 達人影評 《噓八百》的勵志與樂觀,雖然雖然跟武正晴導演過去拍攝的運動題材並不相同,可是撇開熱血電影的激烈肢體衝撞,這部電影依然是導演慣有風格,衰尾的小人物加上從沒降臨過的好運以及沒啥希望的前途,面對無法扳倒的巨人高牆,除了奮力一搏還有什麼可能?



《紙迷宮》:我在腦袋迷宮裡迷了路。

v.650 達人影評 外人看大衛的迷宮(心),都說迷宮很小,你幹嘛不走出來,但是安妮一行人在走入大衛的迷宮後(試圖了解大衛的心情),才發現迷宮原來如此之大,才發現要帶一個人走出心的牢籠是多麼地困難。它是一部精采好看爆笑且血腥場面一點都不血腥還很可愛的作品。



噩夢纏身-《厄夢娃娃屋》

v.650 達人影評 對於恐怖片迷粉絲來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屋裡藏著隱密機關與一堆的娃娃,這也是片名的由來。不像是導演成名作《極限:殘殺煉獄》,即使有部分小血腥,編導似乎更希望以氣氛取勝,沒有特意琢磨殺人狂背景,反而是放在主角心理變化較多。



天下父母心-《圍雞總動員》

v.650 達人影評 別以為只是單純的耍低級,沒想到某些議題還頗言之有物,表現出父母親由於少子化之後的過保護現象,叛逆的青少年則是不知道如何與父母親溝通,或許出身自編劇的女導演才能夠有如此細膩的筆觸,電影的搞笑絕對不是普通級,女導演開黃腔沒在怕。



《獵人之夜》:假面

v.650 達人影評 披著白羊皮的黑狼,吃了多少三隻小豬?《獵人之夜》是百分百的電影經典與教科書,本片影響力可大了,勞勃米契飾演的壞人成為電影史中的經典惡棍,可能也是第一部出現在左右手指刺青字母的電影,讓兩隻手去打架說善惡兩面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