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3/21

2018/03/21

《老爸出任務》 ― 歲月這場仗

v.646 達人影評 所謂的White Lie:善意的謊言,人生到底是「活在善意的謊言中好?」還是「在殘酷的真實中殘喘,卻可能成長」,突顯出了人生的兩難處境,而本片導演李察林克雷特,他憑藉著獨特的「時間電影」延續了自己向來關注的創作母題 ,「時間與輪迴」。



5件事拜見影集金獎女王—克萊兒芙伊

v.646 大牌檔 以《王冠》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榮登金球獎后座的克萊兒芙伊,其實早已扮過其他金獎入圍肯定的皇室成員。踏入影壇初期她是超自然狠角色,《我要為你呼吸》到《瘋人院》則從照顧者轉為精神病患,挑戰表演的多元樣貌,未來還將化身莎蘭德!





《上岸的魚》,太過隱晦,難以領略。

v.646 達人影評 在社會議題的關注度是值得肯定的,不管是長照議題還是職業婦女的處境都有如實呈現,用你我常見的白領家庭去扣緊這兩者,或許是本來的議題就不太好處理,又選用極具神祕感的前世今生當作題材,讓《上岸的魚》看來略為沉悶,結尾也是一個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