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3/14

2018/03/14

蘿拉的起源旅程-《古墓奇兵》

v.645 達人影評 畢竟有安潔莉娜裘莉珠玉在前,或許不少人心中艾莉西亞維坎德永遠比不上裘莉,但可看出女主角靠著演技彌補可能魅力的不足,這次的蘿拉會害怕膽怯,不是那種非常女英雄魅力的女漢子,如果沒看過舊版的人更適合,更可以說是給新世代觀眾欣賞的版本。



雙面女郎-《紅雀》

v.645 達人影評 以俄國女特工為主題的題材過去曾有安潔莉娜裘莉的《特務間諜》、莎莉賽隆的《極凍之城》,然而《紅雀》雖然主題相同卻偏向《同盟鶼鰈》形式的懸疑諜報片。珍妮佛勞倫斯提供大膽的尺度與出色的表演,演到最後才會得知真相,是一部頗曲折離奇的諜報電影。



寶萊塢好萊塢都愛他!親民影帝伊凡卡漢

v.645 大牌檔 自然散發的親民特質,讓表演足以跨越國籍種族的隔閡,並在名揚國際後讓印度電影傳達的信念與感動,抵達不分國界的觀眾心中。從《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成年PI、《美味情書》演到印度奧斯卡大贏家《人生起跑線》,他是寶萊塢、好萊塢都愛的親民影帝伊凡卡漢!



《電影配樂傳奇》- 音樂也是心靈操控武器

v.645 達人影評 我可以非常安心地推薦《電影配樂傳奇》給所有曾說「我愛看電影」的朋友。有些訪談內容相當一針見血,例如知名導演詹姆斯克麥隆說,配樂師就像心理醫生,要從導演一堆絮絮叨叨之中找到導演想要的、配合影像的本質。看完覺得唯一缺點是太短。我還想看更多!



《火花》- 歡迎來到開心的地獄

v.645 達人影評 其實《火花》一點都不殘酷,因為這已成為某種普遍現狀,關於多數無法實現的夢想。相較於Netflix《火花》波岡一喜、林遣都的選角,不管是台上還是台下,只要一說話就會逗樂觀眾的渾然天成,皆出生於大阪的的桐谷健太與菅田將暉,兩人之間少了前者的匠氣,反而多了一層狂。



《跟爺爺說再見》-現出家庭的原形

v.645 達人影評 所謂的親戚就是,他們的事與你無關卻又息息相關。與其說是因為爺爺的死,再次凝聚分崩離析的家庭,《跟爺爺說再見》反而不斷解析日本的社會現象:高居不下的離婚率、家裡蹲重考生、老人痴呆與安養問題、中年失業與終身雇用制、女性自主與晚婚...交織成看似「鬧劇」卻又令人感同身受的家庭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