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3/13

2018/03/13

烈愛戰士成影后!銀幕美人黛安克魯格

v.645 大牌檔 《特洛伊:木馬屠城》的傾國美人、《國家寶藏》的歷史學家,還是《惡棍特工》的英國間諜,都讓黛安克魯格的美席捲全球。而坎城封后之作《烈愛天堂》看不到以往的銀幕美人,只見都能感受到她內心哭喊著要家人歸來或將自己一同帶走的女子,如何在正義尚未降臨的曲折路途中堅毅奮戰。



《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喜歡永遠不是壞事

v.645 達人影評 二次元中令人心跳加速的舉止,放到現實多少會有些不切實際,然而,透過本片細膩的角色情感,再外加令人想起自己那段可能曾經喜歡過老師的經驗,帶出「這世界沒有哪個人,是不可以喜歡的」的揪心,這不僅是俊男美女的組合,而是演技派之間真正的對手戲。



女力崛起-《古墓奇兵》

v.645 達人影評 當年遊戲出版的《古墓奇兵》,趨近於性魅力的想像,安潔莉娜裘莉的出演更加深了此一印象,性感外放的本質大過女性自覺。今年甫上映的電影版,跟裘莉版的不同,重新塑造了蘿拉,蘿拉為何會成為蘿拉呢?這更可視為當年的《古墓奇兵》前傳。



愛與專心-《淑女鳥》

v.645 達人影評 《淑女鳥》根本是導演寫給沙加緬度與母親的一封情書。成長其實不一定是那麼直線的事,「愛和專心」不僅是信仰方面、愛情方面,也適用家人、友情甚至土地方面,就像《小王子》裡狐狸對小王子說:「你對你的玫瑰花費的心力,使它與其他的玫瑰不同。」。



惡靈纏身-《鬼搖靈》

v.645 達人影評 《鬼搖靈》是一部來自印尼的靈異恐怖片,氣氛營造頗佳,不少嚇人橋段絕對會嚇到人,頗有創意。影片牽涉到邪教,不免俗讓人想起《天魔》或者《報應》之類的作品,形式上幾乎與好萊塢大同小異,也難怪本片會成為印尼最賣座的靈異恐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