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3/06

2018/03/06

瑪姬格蕾斯:虎父無犬女,颶風女豪傑

v.644 大牌檔 以《即刻救援》走紅的瑪姬格蕾斯從法國一路被救到外太空,儘管常身陷危機的女兒有所成長,但當起女打仔的過癮程度絕對不及她的新作《玩命颶風》。想在戲院感受腎上腺素爆表的天災人禍超強威力,這週就能看她大展身手,虎父無犬女!



《淑女鳥》- 女孩學著長大,媽媽學著放手

v.644 達人影評 每當感覺女兒隱瞞心事,母親一急就發脾氣用逼的,這當然毫無用處;但當女兒誠實展現自我,表達想法,母親又不接受。觀點的不同,在母女間成了私人恩怨。《淑女鳥》帶觀眾返回記憶中的家鄉與家人,重新思考當年的「根」如何形塑今天的我。



《郵報:密戰》- 你想用什麼態度對抗險惡?

v.644 達人影評 最動人的部分,在於看見每一位「個人」,於公於私必須付出什麼樣的成本、冒什麼風險,才能發揮媒體的真正價值。讓我更有共鳴的主題,是女發行人Kay Graham的個人掙扎。Kay身居高位、掌握大權,卻像個局外人,直到在危機中漸漸琢磨出自信與勇氣。





《霓裳魅影》 - 不自知的虐戀渴望

v.644 達人影評 起先看似「老男人如何囂張、年輕女孩如何忍讓」的老戲碼,但往後面看才知,導演想表現的是一對情侶雙方的勢力消長,主從地位如何波動,以及對愛情的執迷如何影響著彼此。但奇妙的是,有時愛與虐的分界,不如外人想像的簡單。



《意外》- 放過別人,放過自己

v.644 達人影評 每個人身上同時帶有善與惡,人的選擇則在整個善惡光譜上搖搖擺擺,有時下一刻就大移位。有時我們需要用他人視角看事情,看看關於正義、關於原諒、關於給自己與他人第二次機會代表著什麼。《意外》有著濃濃的憤世嫉俗味道,卻也同時帶著希望。





《水底情深》- 邊緣人的童話故事

v.643 達人影評 《水底情深》內容雖然很血腥很成人,畫面保證只適合成年人觀賞,但也充滿了童真,不管你喜不喜歡《水底情深》,應該都難以否認,它的設定很大膽,他們明白對自己這類不符社會主流價值的「怪人」,享受浪漫愛情的機會有多麼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