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2/27

2018/02/27





《當愛不見了》:無愛狀態下的人生。

v.643 達人影評 《當愛不見了》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喜歡安德烈薩金塞夫導演不疾不徐的敘事風格,用一群人的無愛以及一名孩子的失蹤,影射我們生活的社會,因著利益與算計與欠缺關懷而變得疏離,片中場景灰暗冰冷,象徵人心拉起低溫警報。



《淑女鳥》:老娘叫克莉絲汀。

v.643 達人影評 《淑女鳥》彷彿是今年多部奧斯卡提名電影的綜合體,影片精準捕捉到年輕孩子躁動的心,因無力達成家人期望的模樣而導致親子關係變得緊繃,還不確定自己可以成為怎樣的大人的徬徨與摸索,我喜歡影片通篇有著溫柔,動人,幽默,勇敢的情調。



《郵報:密戰》:了不起的葛蘭姆夫人。

v.643 達人影評 《郵報:密戰》有幾個橋段讓我內心想要鼓鼓掌,例如,葛蘭姆夫人在電話裡決定放手一搏時,導演給足梅姨發揮演技的空間,讓她展現葛蘭姆夫人從不安焦慮矛盾到最後下定決心的不同層次變化,而且那場戲,僅靠幾支電話來來回回就表現出飽滿戲劇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