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2/13

2018/02/13

《黑豹》有能力的人,要把能力用在哪裡?

v.641 達人影評 《黑豹》它保有很多非洲的元素,想要談的內容挺多的,主線來說,一個剛登基的新國王,還不是很確定自己要做的是什麼,因為他有對他的人民的責任,所以會很保守,但瓦干達的資源讓他們如此強大,是否也表示他們有能力為世界做更多?



註定成為黑豹的男人—查德維克博斯曼

v.641 大牌檔 查德維克博斯曼懷抱導演夢,五年跑龍套。十年磨出主角命,能歌能打神還原《激樂人心》的靈魂音樂教父詹姆士布朗、《傳奇42號》首位打進大聯盟的黑人棒球員傑基羅賓森。直到化身黑豹,四十成名,天註定的超級英雄,怎能不關注?





影評《黑豹》:突破性的高度與漫威新面貌

v.641 封面故事 《黑豹》電影會是黑人超級英雄在娛樂界的一個里程碑,到達了超過《閃靈悍將》與《刀鋒戰士》外,過往都沒有的高度,整體從配樂、文化、部落、戰鬥、口音、服裝、選角的挑選上都相當聰明,彷彿讓你置身在一個非洲的史詩故事。



《意外》廣告牌上的人生

v.641 達人影評 故事發展在密蘇里州,一個虛構的艾比鎮,我認為《意外》之所以選擇密蘇里州,是源自於2011年白人警探當眾槍殺黑人嫌犯史密斯(Anthony Lamar Smith),最後卻判無罪,那些善惡的道理我們懂,但如果加上「種族」、「性別」以及「國家」,是否心裡還能夠有那把道德的尺?這就是《意外》的迷人之處。







《金錢世界》:凡事皆有價?

v.641 達人影評 會打算盤的不只是蓋提老先生,《金錢世界》的趣味就在劇中每個角色都在打算盤,不管這個算盤的背後目的是愛或恨或正義或貪婪或任何其他理由,我們生活的世界就是場大型買賣交易,一切皆有價,但,老先生真正買不到的,反而是他對自己的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