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1/15

2018/01/15

急速獵殺─《疾速救援》

v.637 達人影評 拍過《空中救援》、《絕鯊島》導演一如往常沒讓人失望,《疾速救援》是部閉密空間的懸疑動作驚悚片,透過男主角靠著智取與動作打擊壞人,抽絲剝繭神秘女子的真正目的與陰謀,電影氣氛醞釀相當驚悚,打鬥十分驚險,相當優秀的商業懸疑動作電影。



歷史的傷痛─《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v.637 達人影評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是繼《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華麗的假期》之後再度談論六月民主抗爭的作品,這段歷史的傷痛韓國人願意拍成電影談論相當有勇氣,電影集結不少演技派演員共襄盛舉,每位演員各司其職,影片塑造出風聲鶴唳的氣氛。









《花漾奶奶秀英文》,How are you?

v.637 達人影評 羅文姬表現就如《季春奶奶》的尹汝貞同樣強大。端看劇情與預告其實會錯以為本片很像幾年前相當賣座的印度喜劇《救救菜英文》,隨著劇情發展,玉芬想學英文的理由被逐一揭開,觀眾這時才發現原來《花漾奶奶秀英文》包裹著的議題是如此沉重且沉痛。



《親愛的外人》,是家人,還是有血緣關係的外人?

v.636 達人影評 改編自重松清同名小說的《親愛的外人》,三島有紀子用更符合現代的方式去詮釋,透過片中看來錯綜複雜的「家人」關係,從當事人變成外人、再從外人變成當事人的關係,以及意識到並默認自己在任何方的立場為何,是看《親愛的外人》最有趣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