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2/11

2017/12/11

白羅回來了-東方快車謀殺案

v.632 達人影評 原作小說是群戲,來到《東方快車謀殺案》電影版,這畢竟還是肯尼斯布萊納的主場,我已經被這個另類新版的白羅給迷住了。結局意圖要讓電影直接接上《尼羅河謀殺案》,而非原定的《三幕悲劇》,相信風格鮮明的肯尼斯布萊納應該不會讓我們失望。



獸化成人-狂獸

v.632 達人影評 我一直很喜歡張晉,明明就是眉清目秀,又有一身好功夫,卻一直等到《一代宗師》演出馬三才終於成名,張晉這回所演出的西狗,在片中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狂獸」,無論如何,有一個人能夠愛,狂獸就能夠被馴化,呈現出海上居民的凶狠及溫柔。



《姐姐妹妹殺起來》,網紅病態學!

v.632 達人影評 《姐姐妹妹殺起來》用網紅現象探索著人類心理,以及青少年太想「變得與眾不同」的渴望,把這個階段的青少年所會有的舉動與自然存在著的階級關係拍進電影中,能對電影情節捧腹大笑,又能感到毛骨悚然,最後還能夠擁有深省的空間,這是其魅力所在。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話要怎麼說出口?

v.632 達人影評 這個年紀正是最拿捏不住說話輕重、也是最羞於替自己曾說過的話道歉的時候,在日本上映時之所以能感動不少大人,或許是他們都在他們身上看見自己。對我來說就有些時候被感動,有些時候則害臊尷尬到不忍去看,會來看這部作品的多半是演員們的粉絲。



《血觀音》我們都是愛的獄卒,同時身兼愛的囚徒

v.632 達人影評 透過一群美麗的女人的心計與手腕,來反應政商間盤根錯節的利益交換關係。導演讓我們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女孩,是怎樣受制於僵化、教條式的規範中,不順著規範走,就是一條死路;然而順著規範走,最後就成了另一個自己討厭的體制複製者跟加害者!





都是黃金惹的禍-狂獸

v.632 達人影評 《狂獸》是一部替張晉量身打造的動作片,再度見識到他矯健的身手,也是他首度擔綱男主角的作品,不會打鬥的余文樂明顯靠著氣勢與逞兇鬥狠取勝,有不少下雨場面凸顯本片淒風苦雨的氣氛,最後甚至在驚滔駭浪中結束,海底的打鬥像是《深海尋寶》。



無盡的謊言-東方快車謀殺案

v.632 達人影評 《東方快車謀殺案》重拍同名老片,師法《福爾摩斯》強化男主角肯尼斯布萊納飾演的偵探英雄形象,每個人都有無盡的謊言增加無盡的懸念。新版的華麗與狂放不同舊版的內斂與深沉,強化火車卡在冰天雪地的背景,營造一群人被困在火車上的孤絕氣氛。



半夜鬼上床-鬼壓床

v.632 達人影評 老外如此科學的國家,對於鬼壓床有科學上的見解,對於亞洲人,鬼壓床實在熟悉不過的靈異事件,因此用此題材拍攝電影,頗讓亞洲觀眾感到親切,詭異氣氛營造不俗,《鬼壓床》可以算是小朋友夜驚系列的作品,讓人聯想起《半夜鬼上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