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2/01

2017/12/01

《勝負反手拍》,誰說女人只能待廚房和臥房?

v.630 達人影評 這場賽事確實讓男人主義至上的男士們,體悟到女生不單單只有像他們笑稱的只能待在廚房和臥房,在球場上她們同樣能夠發光發熱。男性在球場上馳騁威風,不過回到家卻地位轉換,在屋外男尊女卑,在屋內女尊男卑,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現象。



《正義聯盟》:你覺得地球最好的東西是什麼?

v.630 達人影評 從《蝙蝠俠對超人》面對後911時代,喪失對良善(超人)的信心,到《正義聯盟》重拾對良善的肯定,第一集為友人的死亡挑戰超人,這一集為超人的犧牲而集結正義聯盟,兩部影片藉蝙蝠俠的心境轉變,述說編導對銀幕內外世界走向的期許。



《可可夜總會》:請記憶我。

v.630 達人影評 《可可夜總會》用遺失的音樂與缺角的舊照片,講生命的挫折與不圓滿,而米高幫家人們重新找回對音樂的愛以及修補起缺角的照片,則是破碎的家庭/心的再次團圓,呼應亡靈節的意義。家人,就是永遠守候身旁,沒有條件,這是本片最最動人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