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1/24

2017/11/24



《相愛相親》一部關於一輩子的電影

v.629 達人影評 「姥姥」吳彥姝每個眼神都讓人心酸,她花上一生在等的,是那句承諾,不是那個人。電影主題曲〈陌上花開〉的詞──「只要用最美好一刹那相親,哪怕要用一輩子明白什麼叫相愛」。相愛或相親,何者為先?何者又較難,我想只能用一輩子去理解,待時間娓娓道來。



《亂世兒女》:巴瑞的奇幻旅程。

v.629 達人影評 格局出乎我意料外的小而美,簡述劇情即是「瑞蒙巴瑞的奇幻人生」。沒有繁複的敘事手法也沒有無所不在的符號,相較於庫柏力克導演其他作品,似乎顯得有些「輕盈」,然而《亂世兒女》的出色,卻也在這份氣定神閒且沒有刻意吹捧英雄主義的態度。



史提夫卡爾:內心戲也能征服你的冷面笑匠

v.629 大牌檔 史提夫卡爾在《王牌天神》的吸睛表現讓他綠葉變主角,以冷面笑匠路線,一路從《40處男》演到《神偷奶爸》,票房屢創新高。而角逐金獎影帝頭銜的《暗黑冠軍路》和《大賣空》也讓人看到他喜劇表現以外的內心戲能耐,這週還將在《勝負反手拍》扮演世紀性別大對決的男性代表。





《大世界》:大世界小人物。

v.629 達人影評 劉健導演的《大世界》是個很風格化的作品,儘管故事推演快速,但節奏步調依然緩慢,人物角色繁多,這些人這個故事這混亂的夜晚就如同滾滾長江水般,不過是大世界中一個小小小小的微不足道的插曲,類似的故事到處都有,而貪婪的心隨處可見。



《血觀音》體面而崩壞,節制而糜爛的紅色蜘蛛網

v.629 達人影評 楊雅喆擅長在電影作品當中融入社會題材,此片便以少見的官商勾結為主題,權貴鬥爭——女人攀權奪利的心機遊戲讓這部片更加複雜有趣。導演在一次訪談中提到,女人間耍心機是父權體制下的產物。海報中的三個亦人亦妖的生物,應該就是扭曲的人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