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1/23

2017/11/23

《夢鹿情謎》:相約入夢中。

v.629 達人影評 安排安德烈和瑪莉亞入夢,像是提供他們一個「保護區」,《夢鹿情謎》的哀傷在於夢中的他們,無需言語就能彼此心神領會,然而現實人生,卻常常因為語言與階級與嫉妒與誤會而鬧的不愉快,人的可貴在於懂得愛,但人的悲傷或許也在於自以為懂得愛吧。



《BPM》:你們都在,真好。

v.629 達人影評 《BPM》的序幕與尾聲,影片背景都有噗通噗通的心跳聲響,觀賞電影時,我以為這心跳聲代表西恩對生的渴望,後來才發現,這心跳聲代表的是每一個想要活著並且希望心愛的人也能健康活下去的聲響,死亡不是結束,而是生者接棒延續平權運動的拒絕放棄。



改變社會的力量!阿米爾罕的傳奇星路

v.629 大牌檔 阿米爾罕槓龜八次成影帝,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的《榮耀之役》是他將電影重心放在關心社會議題上的轉變起點。從《星星》與《傻瓜》討論教育制度,到《冠軍女兒》與《大明星》提倡性別平權和追夢權利,讓觀眾從通俗娛樂卻感人又直視社會問題的作品中,得到反思與力量。他是寶萊塢天王,也是印度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