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1/22

2017/11/22

《正義聯盟》黑暗中有微光

v.629 達人影評 電影中,透過有些叛逆的水行俠,說出我們心中的OS,他實在不怎麼看好「正義聯盟」,一個看起來像臥底,一個沒有超能力。讓我們看到,所謂的聯盟是「被迫」倉卒下成立的,一如閃電俠和鋼骨坦言,他們都是意外的產物,聯盟又何嘗不是呢。



《南漢山城》:丙子戰爭的朝鮮哀歌

v.629 達人影評 城中主戰派有兩種,一種是以禁衛軍大臣為首,搞不清敵人實力,過於高估自己的實力,另一種是大臣金相憲的忠臣思維,他不事二君,不知民心只求平安不打仗的生活。《南漢山城》是歷史劇,但不是哭訴亡國恨,而是刻畫被困在城內,朝鮮降與不降的困窘。





《乒乓少女大逆襲》,老闆!來盤麻婆豆腐!

v.629 達人影評 本片確實是走日本電影擅長的純愛路線,可同時卻完美與熱血運動情節結合。而出場不過幾場戲,但場場效果十足的蒼井優,她那一句句「老張!」、「麻婆豆腐!」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要角們若是情感擔當,那她絕對是本片的搞笑擔當,笑果十足。



《相愛相親》,陌上花開,開了幾代?

v.629 達人影評 難怪業界一致盛讚張艾嘉是「最懂女人心」的導演,細膩地拍攝出老中青三代各自對於愛情的執著、對於家庭的渴望,吳彥姝的愛情曾經是張艾嘉的愛情;朗月婷的愛情幾十年後會變成張艾嘉的愛情。探討了關於「愛情的愛」與「親情的愛」兩者間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