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1/06

2017/11/06

《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危險又刺激。

v.627 達人影評 時代變遷要認識新朋友難度不再那樣高,從前的「安安」、「你好」的問候語,變成了「找什麼?」、「約嗎?」,《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將一對嘗試開放式關係的伴侶所會發生的情形如實拍出,得出結論前的不穩定狀態反映到情緒,中間的磨合期是看點所在。



《亞人》-煙硝瀰漫的灰色地帶

v.627 達人影評 繼《圖書館戰爭》《寄生獸》之後,將架空的動作冒險之作,再次提高到全新的等級。作為與《東京喰種》相像的故事、人類與異種間的認同與殺戮,《亞人》捨棄大量的原始設定,變相地消彌二元對立,而是將一切處於灰色的地帶,享受於煙硝瀰漫的刺激。



《我要為你呼吸》癱瘓的是身體,不是心

v.627 達人影評 《我要為你呼吸》的發展比我想像的快很多,把重點都放在小兒麻痺症之後的生活。觀眾和女主角克萊兒芙伊的視角比較接近,我們會是從旁人的角度,而非當事人的角度,去看這一切的發展的,相對之下我們也會看到不少身為照顧方的心情。



《別闖陰陽界》別跟前作比

v.627 達人影評 濱死經驗其實一直是個很有意思的話題,至今仍然無法忘記小時候看過《別闖陰陽界》後那種害怕驚悚的感覺,如果你有看過舊版,且對舊版是有感情,建議很簡單,那就不要看新版了。沒看過舊版的新觀眾,又剛好對這個題材有興趣,那倒是可以從新版來看。



《女王與知己》越有權力,越沒有身為一般人的權力?

v.627 達人影評 茱蒂丹契有那種貴氣帶著霸氣的特質,身邊少不了各種會拍馬屁的人,政客、貴族,大家都懂得如何玩這個遊戲,用一種蠻輕鬆的方式來呈現出這個嚴肅的環境背景,不會因為是講女王的日常生活就很悶,女王和知己的互動其實都很平凡,卻對比出一種淡淡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