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1/02

2017/11/02

抓狂老媽-綁架

v.626 達人影評 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荷莉貝瑞的前作《絕命連線》,她也似乎演上癮專門演這類小成本驚悚電影,女主角是最強老媽,就靠著一台車子狂追到天涯海角,故事沒有多曲折離奇,百分之七八十以上都是看著女主角在公路上飆車,主要就是看荷莉貝瑞賣力演出。



小心陌生人-顫慄柏林

v.626 達人影評 《顫慄柏林》根據暢銷小說改編,來自澳洲出品的懸疑電影,一部類似《3096驚世拐帶》的囚禁作品,劇中的危機感來自不知道哪時候會下手的男主角,電影有機會成為一部不錯的商業驚悚片,女導演不想讓電影成為一般的驚悚片,敘事手法很文藝溫吞。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生活在他方

v.626 達人影評 這一回的索爾徹底墜入異界,在薩卡星成為鬥士,故事像是《賓漢》或《神鬼戰士》,這是有趣的地方,誠如導演塔伊加先前所說的一樣,這部電影確實是「打掉重練」,世界變得不一樣,看似悲劇,但他們卻能夠重新提升自己。



《解憂雜貨店》-寫信與自己對話

v.626 達人影評 與其說是向他人傾訴煩惱,反而更像是在腦中梳理思緒,與自己對話的過程。不像分成白乙一與黑乙一的作家乙一,東野圭吾即便被定義為推理小說家,也時常細膩刻畫人與人之間溫暖的羈絆,《解憂雜貨店》與其說是最感人的作品,反倒成為某種去蕪存菁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