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0/23

2017/10/23

《氣象戰》:食破天驚氣象戰。

v.625 達人影評 《氣象戰》遵循大半災難片和動作電影公式,主角要解決的棘手問題不只有災難本身,還有他和家人間的關係,儘管劇情沒有太多新意,但電影比我預期的要好看,導演沒有讓災難場面成為「主角」,而是推動劇情的「角色」。



《女兵的中場戰事》永不結束的戰爭

v.624 達人影評 有形的戰事暫時結束了,無形的心理戰才悄然開打,非僅在與過往傷痛拉鋸,更有一場亙古以來即存在的,關於性別的攻防戰要展開。這麼具邏輯思考和時代對照性的劇本,佐以兩位女演員纖細又強悍的演出,讓《女兵的中場戰事》成了一部後座力驚人的精彩作品。



殘酷的歲月-殺人者的記憶法

v.625 達人影評 《殺人者的記憶法》是一部韓國擅長,類似《沉默的羔羊》犯罪驚悚片,寫實的日常生活、變態殺人狂的心理描繪與矛盾、兩個殺人狂的對峙、峰迴路轉的劇情都讓觀眾想繼續看下去,薛景求提供了卓爾不群的演技,可以感受他的風霜與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