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0/18

2017/10/18

二十星不星?2017耀眼新星Top5

v.624 大牌檔 在《人生剩利組》中飾演班史提勒兒子的奧斯汀亞布蘭斯是20歲出頭的新人演員,自然真誠的表現讓片中老爸誇讚不已。以下再為大家盤點同為1996年出生的男女影星,今年在台灣院線片有亮眼表現的他們,未來動向也值得關注。



當你相信-銀翼殺手2049

v.624 達人影評 電影帶我們從K的角度,在那個世界走一圈。透過K,提出的問題:如果記憶與過去是假的,那「你」有可能是真的嗎?如果說《銀翼殺手》裡的羅伊等人,從自己的大限中看到生命的價值,那麼《銀翼殺手2049》的K就是因為相信自己特別,而變得特別。



弱肉強食的世界—極地追擊

v.624 達人影評 《極地追擊》與泰勒謝里丹前兩部編劇作品《怒火邊界》和《赴湯蹈火》一樣是從「美國邊境地區的現實」發展出的作品。《怒火邊界》以美墨邊境為題,《赴湯蹈火》呈現當代德州風景,《極地追擊》則展示了懷俄明州印地安自治區裡荒涼寂寞、弱肉強食的世界。



《氣象戰》:地球風暴的政治秀

v.624 達人影評 《氣象戰》特效毀了不少城市的著名地標,劇中地球風暴的背後是一場政治陰謀,其實「氣候變遷」的議題,也經常會被拿來當政治議題討論,電影只是更進一步的想像,把氣候變成武器來操作,雖說是動作特效電影,但劇情仍有些懸疑及緝兇的思考。



《銀翼殺手2049》怎樣才算真正活著?

v.624 達人影評 以為這集會談得更深入,結果它更像是重啟且要拍成三部曲中的首集一樣,不斷在給新觀眾回顧和介紹。強烈建議先看第一集,並且三部前導短片最好先看一下,包括「2048:無處可逃」、「2036:複製人時代」、以及片中不斷提到的「2022:大停電」事件。



《解憂雜貨店》- 時空交錯的解憂難題

v.624 達人影評 在劇情架構上對於時間軸的運用,如果說《解憂雜貨店》是將每個人生故事,當作珍珠串起來的項鍊世界體,那《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就是一種平行交錯的纏繞同心圓首飾,而《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反倒就是一條簡單而陳舊的雙色手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