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9/27

2017/09/27

2017獅子之星:自信!整個世界都是他們的大平台

v.621 大牌檔 珍妮佛勞倫斯的新作《母親!》這週在台上映,雖然電影評價兩極,但相信有些影迷是衝著這位奧斯卡影后而追片吧!她是自信綻放光芒、最適合當演員的獅子座,本文將以四種獅子座的統計特徵,為大家介紹2017年表現亮眼的十位獅子之星。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想住進你的心裡

v.622 達人影評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改編住野夜同名暢銷原著,片名聽起來好像是恐怖片,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日系純愛電影,走的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要逼你哭的路線,以同類型來說改編的算是不差,過去與現今的拼貼與蒙太奇都做得不俗,並告訴觀眾努力活著每一天。



《母親!》好難懂?5大疑問看導演怎麼解釋

v.621 封面故事 《母親!》是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的新嘗試,用前衛、反轉類型的劇情、撲朔迷離的比喻、符號、聖經、神話的結構呈現,很不留餘地的將影迷的理解徹底遠遠拋在後頭。於是,在多倫多影展的QA場,媒體特別踴躍,向導演詢問了有關劇情的一些解答。



《極地追擊》雪地謀殺

v.621 達人影評 《極地追擊》場景設定在冰天雪地發生謀殺案,但卻並非像是《火線追緝令》這類追兇之作,編導過去作品向來對邊遠弱勢族群有著愛好,像是《赴湯蹈火》、《怒火邊界》,這次發生在邊遠的印地安人保留區,挖掘出這片土地不可告人的秘密。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暖男教師的真實故事

v.621 達人影評 導演上一部作品《皮克青春》是以學生為主角,而這次的作品《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變成以老師為主角,《皮克青春》講的是世代衝突,《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卻更像是一種互相理解的過程,整部電影乍看之下有點像是80年代的學生片,但是最可貴的就是那一份單純。



《追龍》如此險惡的世界中,也有著信任與情義

v.621 達人影評 它是一部很精采也很有味道的黑幫電影,但它的定位是動作電影,不是武打電影。有很多大咖演出裡面的各個要角,而不是賣單一無敵英雄的。喜歡《追龍》的故事、角色、演員、和片中所呈現出來的世界,不論是表面的那一面或是背後的那一面,都很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