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9/26

2017/09/26

傑瑞米雷納:歲月切磨,得以耀眼的玫瑰石

v.621 大牌檔 如同需經切磨才會褪去黯淡外貌、顯現美麗紋理的玫瑰石,默默耕耘多年的傑瑞米雷納以《殺人狂達瑪》建立演技好名聲,以《危機倒數》角逐奧斯卡影帝寶座。雖然現實是要紅遍全球通常得靠「鷹眼」這樣的商業英雄角色助陣,他仍沒忘記最根本的長久之道,交出演技再獲肯定的口碑佳作《極地追擊》。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說好的紳士品格咧?

v.621 達人影評 開展出STATESMAN這條線,很可惜沒有更多美式紳士精神與牛仔歷史和釀酒品酒格調的闡述,只提供了牛仔套索的動作奇觀,最後還是服膺在kingsman的雙排扣英式西裝下,沒有拍出足以分庭抗禮的文化內涵論述。更別提,電影裡到處濫發的便當。



《牠》我們都是童年的倖存者

v.621 達人影評 舊版有舊版的「獵奇」和舊版特有的畫質粗糙的恐怖感,而新版有新版的華麗血腥風格。其實,電影很暖,把沉重的題材拍出「童黨萬歲」的明亮色調,大傢伙迎著風騎單車一起「出任務」。能夠走過這些恐懼的威脅長大成人,我們都是童年的倖存者。



《凱特布蘭琪:宣言13》-永遠要繼續激盪思想

v.621 達人影評 本片集結以20世紀為主的許多知名宣言,對內容不熟的觀眾,最後獲得的恐怕只剩一種感覺:永恆的質疑,永恆的反抗,永恆的思想激盪,反對當權派,破壞現有規則。這其實也切合「宣言」的目的:當權派的聲音大家都聽得到,非主流才需要大聲說出宣言。



《我在故宮修文物》觀後感:一種修復的態度

v.621 封面故事 《舌尖上的中國》與《我在故宮修文物》都是中央電視台播出後火紅的紀錄片。《我在故宮修文物》的電影版,以在北京故宮的修復師們的工作日常為主,捕捉他們瑣碎、平凡的點滴,讓被推崇的工匠精神回歸到日常之中,更回到「我在故宮」做修復的真實。



《穆荷蘭大道》:夢境與電影

v.621 達人影評 電影反映我們的渴望、夢境亦然。我們做夢,我們看電影,我們在電影中看別人做的夢境。《穆荷蘭大道》奠基於此,在故事的過橋中,惡夢與美夢的界線極為模糊,夢境最殘酷的特質就是帶領你回到那些令你魂牽夢縈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