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9/25

2017/09/25

《愛情昏迷中》不容易的是愛

v.621 達人影評 無論是國族、家庭觀念、生活習慣及階級不同,都可能會是愛情的症狀,你能否從中完成這些困阻,認真去愛一個人,那就是愛了。電影道破種族之間的隔閡,種族歧視沒有消失,但如果照著男主角這樣下去,一直講笑話,也許真能將人生活成喜劇。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另一種回歸

v.621 達人影評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的英倫紳士們慢慢不見了,美國人,則依然是美國人。美國總統私自以自己的道德觀判人生死,置身於快餐店的熱情美國大媽是販毒集團首腦,他們不像是典型的反派。前集揶揄人類過於依賴科技,這次更是直指人性普羅的脆弱。



《自畫像》:我們攜手殺死了希望。

v.621 達人影評 《自畫像》講「幻滅」,楊婕的幻滅來自她的理想性格,覺得只要付出努力沒有什麼不能改變,一旦信仰被戳破,失去依靠的她,頓時成了空殼,活著也就像是死了。電影海報的字體設計,斜放的「自」看起來像「血」,血漬斑斑的圖畫,正似內外渾身是傷的楊婕。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我們結婚吧。

v.621 達人影評 即便爛番茄和Metascore都給了不及格分數,但我還是喜歡這部作品。《金牌特務2》三條故事線,狠毒的罌粟姨、伊格西的愛情、哈利的無所牽掛,串起整部電影精神,表面上嘻嘻哈哈搞笑賣弄帥氣動作場面,其實Matthew Vaughn導演有想透過影片講些什麼。



《極地追擊》觀後感:古老智慧給予惡的以暴制暴

v.621 封面故事 「我們祖先被趕到此地生活幾百年,唯一擁有的就是白雪與寂靜。」《極地追擊》在現代司法與原始部族的衝突上,連續碰撞出精采辯證,尤其電影結尾不全然單方指向對社會環境的外在控訴,也聚焦了個人內在的軟弱人性,讓故事飽滿豐富的帶有啟發與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