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9/20

2017/09/20

《自畫像》畫出臺灣的真實樣貌

v.620 達人影評 在以七宗罪的畫作連結全片的同時,電影也用雙線敘事的手法述說政治三楊婕的一個學期。假如說七宗罪是很細膩的用江中澤的心理變化和所作所為,來揭開人性底層的脆弱面和劣根性,楊婕的這個學期則是赤裸裸的直接的用人性的黑暗面和社會的現實面,打破我們對未來過於美好的癡心妄想。



《倫敦呼叫》,倫敦在燃燒,快播99999!

v.620 達人影評 談論著青少年如何在大人的世界裡成長,你說看《倫敦呼叫》是否要了解相關背景?我認為不用,畢竟電影其實對於那個年代的歷史著墨不多,再來就是即便你不懂,依舊能透過電影中的每一首歌的歌詞、角色們的台詞對白,讓當時的景象恍如真實般浮現在你眼前。



《地圖的盡頭》,直銷連拍電影都要直銷!

v.620 達人影評 《地圖的盡頭》劇情編排再次體現了《巧合》這首歌,「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卻碰到我~」。《地圖的盡頭》目標群眾滿明顯的,就是現在正身處其中、或者曾接觸過傳直銷的人,整部電影除了用愛之名去做包裝外,其餘部分多半都用來高調傳直銷的美好。



《牠》:小丑啃創傷,直擊內心最深層恐懼

v.620 達人影評 在營造恐怖背景下,其實也帶著現實校園霸凌和大人們對孩子情感的冷漠。史蒂芬金當初寫這本小說的主題,是以「記憶童年創傷」、「傳統小鎮冷漠醜陋的價值觀」為書寫命題,精彩的也在於有成人發展後續的部分,或許《牠》的電影第二章會來拍。





《美國刺客》:美帝英雄主義的憤怒

v.620 達人影評 在反恐背景下,美帝的英雄主義當然是特色,在人物的塑造上,主角密奇萊普和反派「鬼影」兩人有共同處,他們都處在被仇恨憤怒的情緒所控制。劇情就像是一本美國中情局的訓練及反恐的模擬教科書,如果不幸真發生核武事件,電影似乎提供了假設性的對策。



《煙花》:即使逃避現實,也要義無反顧

v.620 達人影評 透過煙火比喻稍縱即逝的青春,以及緣份。畫風清新動人,可是人物動態偶爾不太流暢,但在場景盡力作出細緻感,很多靜態畫面的場景竟然出現3D效果,尤其是不同時空裡面都有不同形狀的煙火,在片長不長的情況下,當成一部愛情奇幻小品來看,還是看得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