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8/29

2017/08/29

盜潛黃金城-潛龍突擊隊

v.617 達人影評 盧貝松所監製的作品向來簡單明瞭、熱血暢快,本片也不例外,讓海豹突擊隊做出這種奪寶差事算是有趣,可以聯想到《將計就計》這類盜寶電影,找寶物時大多是深海的暗戲,這鐵定要進院才能看得更清楚。是一部非常屬於盧貝松的熱血動作電影。



魔幻世界-黑塔

v.617 達人影評 兩位男主角演出稱職,如果沒有看過小說的人頗具娛樂性。小說發行厚厚的七本,在編劇非常精簡之下,改成了一個非常簡單善惡對決的故事,變成了一部青少年奇幻動作片,喜歡電影的人不妨找原著小說來看更能了解這部電影的全面。



《紅衣小女孩2》,出來玩啊!

v.617 達人影評 程偉豪導演把電影拍的不只像是恐怖片,也像是部懸疑片,把場景設定在台灣著名靈異景點卡多里樂園用廢棄醫院,使得氣氛更為詭譎,除了魔神仔更加入了虎爺這項台灣特有民俗信仰,去與之作個對抗,在感受恐懼的同時會覺得有另股力量在保護我們。



《真愛LINE著你》,毛蟲與蝴蝶。

v.617 達人影評 《真愛LINE著你》酸甜度適中,裡頭的詩句與歌詞,準確地運用在各個地方,還有電影利用「毛蟲破蛹成蝶」的意象去形容一個人在愛情裡的必經過程。卡洛琳荷芙絲從演員升格成導演,執導第一部片就有如此表現,讓人相當期待她的後續發展。



《辣媽好孕到》,當母親碰上母親。

v.617 達人影評 《辣媽好孕到》非常的法式,輕鬆、詼諧、不會到誇張大笑不過卻會忍不住全程微笑,茱麗葉畢諾許的表現自然不用多說,飾演女兒艾薇爾的卡蜜兒克汀演出同樣不容忽視,把面臨人生重要轉捩點、身分即將有所改變的女人心境詮釋到位,母女對手戲充滿火花。



《芬蘭湯姆》:直探「人性」

v.617 達人影評 拉克索寧其畫作雖被批難登大雅之堂,但當中蘊藏之能量豈止是深植人心,更是直探「人性」。導演多梅卡魯科斯基沒有將《芬蘭湯姆》導向照本宣科,整體敘事的掌握流暢而富有巧思,亦成功將芬蘭現代史與當代同志運動發展共冶一爐,而非淪於小情小愛之作。



《美國製造》:失控「美」夢。

v.617 達人影評 這個故事太匪夷所思也太讓人驚嘆,除令我想起《華爾街之狼》外,影片也可跟《阿甘正傳》對照觀賞,《阿甘正傳》代表的是美國夢中溫馨保守勵志的一面,而《美國製造》則是剝開美國夢的暗黑史,讓觀眾看見其荒誕卑劣的一面。



《羅根好好運》:如鑽石閃爍的日子。

v.617 達人影評 《羅根好好運》乍看是尋常的搶案電影,但導演在片中巧妙埋藏對社會問題的批判。喜歡《羅根好好運》每一個演員的表演,默契十足又討喜,喜歡這個故事一直有股迷人的情味,也喜歡導演重講一次《瞞天過海》故事,卻講出截然不同的味道。





《殺破狼‧貪狼》很殺很爽卻又蠻沉重

v.617 達人影評 《殺破狼‧貪狼》武打的部份很精采,雖然主角是古天樂,不是選武術神級的人,不過他有很多心力在演情緒方面的戲,即使都在忙著查案、忙著打殺,竟然還是有些讓人感到糾心的情節發展…「特技級」的武打就交給吳樾跟東尼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