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8/25

2017/08/25

《羅根好好運》不太聰明的犯罪也要聰明的設計

v.616 達人影評 說到史蒂芬索德柏這個導演,再說到智慧犯罪,肯定會浮現《瞞天過海》這部片吧?但片型和調性都不太一樣,編劇上花了很多的心思來設計一場很地方型的犯罪,而這些不太聰明的各種細節在最後串接起來的時候,還是有種說不出的聰明感。



好孕成雙-辣媽好孕到

v.616 達人影評 《辣媽好孕到》中,茱麗葉畢諾許飾演一名熟女辣媽,這個媽媽不像是一般的媽媽,多半時間都是女兒照顧她。這類雙女性為主的喜劇好萊塢倒是不少,讓人想起布蘭妮墨菲的《槓上富家女》,影片拍得頗歡樂,是一部可愛的歐洲小品。



危險性遊戲-雙面愛人

v.616 達人影評 《雙面愛人》從片名來看可能以為是一部愛情片,這類情慾驚悚謀殺電影非常罕見,像是《第六感追緝令》就是屬於此類型,影片頗有大衛柯能堡、布萊恩狄帕瑪、希區考克的味道,有著導演對於一貫慾望的探索,劇情峰迴路轉、氣氛渲染十足。



言不由衷-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v.616 達人影評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是一部青少年動畫,描繪出青少年口不對心的世界,無心的言語卻像是一把刀鋒利的刺傷每個人的心,不說出口卻又無法表達真實的感受,說話是一門艱深的學問,孩子無法懂得怎麼表達,只求真摯情感與待人。



但唐謨影評《紅衣小女孩2》:山的恐怖聯想

v.616 封面故事 我們會在藝術中歌頌山之美,同時宣洩山的未知與.....恐怖,例如胡金銓《山中傳奇》與香港恐怖經典《山村老屍》。源自台灣都市傳奇的「紅衣小女孩」讓人覺得毛骨悚然,除了這青面紅衣的小女怪,另一個恐懼應該就是事件的發生地:大坑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