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8/15

2017/08/15

《美麗之星》-生而為地球人,我很抱歉

v.615 達人影評 吉田大八改編三島由紀夫最具爭議的作品,觀賞《美麗之星》的前提,來自於到底是該以「地球人」之姿笑看這場鬧局,亦或是成為「外星人」嚴肅以對地球危機。環保,與其說是保護整個環境,不如說是保護人類能生存下的環境。



《東京喰種》-正義該由誰定義

v.615 達人影評 由物種之間的關係組成的食物鏈,自居頂點的人類,吃著自己認為合乎倫理和正義的生物與食物。《東京喰種》的故事核心並非單純地吃人與被吃,而是藉由同時唯一存在於人類與喰種的存在,平衡與探討食物鏈的關係與質問。



蘇志燮:「51」男神的進擊之路

v.615 大牌檔 蘇志燮從不被看好的演員,到先後以【玻璃鞋】、【對不起,我愛你】、【主君的太陽】創造巔峰,獨特的頹廢魅力與憂鬱特質,使他成為韓國最具影響力的型男演員。本週他主演的史詩大片《軍艦島》在台上映,本文帶你深入認識這位連路都以他命名的「51」男神。



莎瑪海耶克:潑辣剽悍惹人愛

v.615 大牌檔 莎瑪海耶克出道就成墨西哥知名性感女星,在成功之時前進好萊塢,卻被打回演藝路途的原點。堅毅走過那段只能跑龍套的日子,她以《英雄不流淚》在好萊塢走紅、《揮灑烈愛》成為首位角逐奧斯卡影后寶座的墨西哥女星。本週莎瑪海耶克在《殺手保鑣》中將化身剽悍迷人的殺手妻子。



《徐自強的練習題》,這道題,解了20年才解完。

v.615 達人影評 若說《看見台灣》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景色、《灣生回家》、《海的彼端》讓更多人了解台灣鮮為人知的民族歷史,那麼《徐自強的練習題》無疑是讓更多人去有機會探討、關於台灣司法的過去與現在。藉由這長達20年的案件,看見司法的潛規則(黑暗面)與轉變。



《抓狂酒吧》,反轉世界。

v.615 達人影評 除了在暗諷整個社會不成文的階級制度外,大多數時間都圍繞著「說話」再轉,在我們認知的社會裡,往往越有說話機會的,(通常)就代表著此人位階(權力)較大,而電影則維持這個鐵則,只是猛力翻轉了上下位置,這樣的強烈對照極其有趣。





這是一部愛情電影-星際特工瓦雷諾

v.615 達人影評 令人愉快的好看電影,可以理解它票房不好的原因,它的劇情稱不上很好,但流暢、有趣,盡其本份地展現它的「星際世界奇觀」,有大量視覺特效與奇特可愛的生物,還有男女主角彷若未成年少男少女的調情戲碼,整個故事根本走一個萌萌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