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8/14

2017/08/14

歡迎來到娃娃屋-安娜貝爾:造孽

v.615 達人影評 希區考克的驚悚電影裡面喜歡讓金髮美女慘死,這部電影則更殘忍了,硬是要讓這些小女孩面臨強大的惡靈,卻動彈不得。我們以為能窺見一些什麼,往裡面直直看去,卻又發現掉入了導演所架構的迷人陷阱。讓我們更清楚體會了恐怖的多元可能性。



老兵不死-Cars 3:閃電再起

v.615 達人影評 閃電麥坤再度面臨落魄,只是無法再度成為英雄,他們依舊是厲害,只是遲早會落於新人之後。這部電影瀰漫著一種對於好萊塢舊時代的無奈感傷,看著新人輩出,自己卻不如當年勇猛,只能抱持著遺憾,但到了最後,自己才得知最重要的,其實是傳承。



冰冷的歷史-極凍之城

v.615 達人影評 相比於《捍衛任務》的驚艷,《極凍之城》確實像是小品,並不在於格局,這片的格局比《捍衛任務》大得多,而是在於執行度,無法呈現出史詩的厚度,僅是一個切片,就靠莎莉賽隆的女神演技、冷冽影像風格以及六七零年代的流行電子舞曲來做填補。



神偷們-俠盜聯盟

v.615 達人影評 在票房未能達標的狀況下,《太極》還沒拍第三集,《俠盜聯盟》卻是成了,馮德倫想拍的好萊塢風格電影,電影套用的是盧貝松那一套,他也知道他還在學,作為一名年輕導演,電影卻是十足老派。在這樣的一部娛樂電影中,你已經不用苛求太多。



《安娜貝爾:造孽》勇敢的女孩

v.615 達人影評 厲陰宅系列中總是特別強調女性受難,與女性的勇敢與堅強,似乎導演覺得女性角色的受難將更加讓人心疼。個人非常喜歡故事中用了《You are my Sunshine》這首歌,似乎直指著惡靈覬覦孤兒院孩子們的靈魂,同一首歌不同的時刻的使用實屬驚彩。



《表情符號電影》:「Meh」,沒勁。

v.615 達人影評 看完《表情符號電影》,我不覺得它特別糟糕,畫風討喜、配音陣容堅強、影片笑哏大半老套,但偶爾有些可愛的幽默橋段。頂多覺得電影拍的普通,只是將時下最紅的app全部講過一輪,確實欠缺讓人眼睛一亮的元素,看完覺得有些「Meh」,沒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