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5/22

2017/05/22

《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人性與野性。

v.603 達人影評 片名取作《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但實際看完本片會發現其實跟動物一點關係也沒有,大概開演四分之一後動物就再也與本片無關,直接轉入夫妻倆營救猶太人的劇情,只能說自己錯看了片名,都已經說了是「動物園」的奇蹟,而非「動物」的奇蹟。



《純情》,今年夏天,我們就要說再見。

v.603 達人影評 《純情》其實也就跟過去數不完的青春電影有著同樣路數,但它就是把它所能給你的都給了,不管是甜蜜中帶點苦澀的告白、讓人撕心裂肺的爭執、心急卻跨不過去的家人間鴻溝等等。沒有轟轟烈烈的電影劇情,卻依舊能讓觀眾感受到最強勁的後座力道。



【神秘家族】:家人的愛,可以療癒創傷

v.603 達人影評 雖然是改編自真實事件,但整部電影其實「很不寫實」,甚至是走向一種非常「奇幻」的風格,這部風格獨特的電影,套用了很多懸疑類型電影公式,但又讓兇手在一開場就出現,所以重點不是解謎,而是討論兇手所作所為,對受害者人生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神鬼奇航》系列冷知識,你一定不知道

v.603 封面故事 《神鬼奇航》系列作品已有14年,在這系列電影裡面,有許多電影幕後花絮非常有趣。你知道原本史傑克船長的角色考慮過勞勃狄尼洛、休傑克曼來演出?綺拉奈特莉因為塞車,差點趕不上《神鬼奇航》試鏡?而威爾特納竟然真有其人?



《保持站立》:直視狼群。

v.603 達人影評 《保持站立》內容觸及同性戀情、老少戀、亂倫、棄子、安樂死等聳動議題,畫面頗具衝擊性,但電影後段看的有些感動,不只是里歐與兒子與尤安與瑪莉父親等人找到和平共處的方式,更是電影結尾里歐和瑪莉父親在牧場上遭遇狼群包圍時講的一番話。



《異形:聖約》:完美的代價。

v.603 達人影評 《異形:聖約》片中兩位仿生人,凸顯人類性格裡最為矛盾的一面,即是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依舊保有自身的「優勢」,問題是,完美/進化本身就是一種「取代」作用,卡帶被CD取代、CD被MP3取代,卻又拒絕讓自己成為被取代(淘汰)的對象。



橫跨14年的影史奇蹟《神鬼奇航》的魅力到底在哪裡?

v.603 封面故事 為何《神鬼奇航》會這麼迷人?迪士尼當年要延伸遊樂園內的一系列遊樂器材電影,《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以海盜船為主題,隨後由知名諧星艾迪墨菲主演的《鬼屋》也在系列作品之一,但只有《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大賣,某方面來說,這完全是靠強尼戴普。



《亞瑟:王者之劍》偷拐搶騙的冰與火之歌

v.603 達人影評 英俊帥氣的查理漢納飾演的年輕版亞瑟,過於輕挑無厘頭卻更富有傳奇色彩,合體了《偷拐搶騙》中拳擊手與《俠盜羅賓漢》的性格。導演將「口傳歷史」的特色,以各個角色間你一言我一語,口若懸河填補史料的空窗,打造後現代的逗趣註釋。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影評:獵奇另類的海洋史詩

v.603 封面故事 史傑克船長樹敵眾多,每一集反派都是被他害慘的江洋大盜,他們回歸,只為向史傑克船長討公道。《神鬼奇航》的故事之所以如此迷人,就在於它非正規的敘事角度:一名瘋癲且奸邪的另類英雄。只不過這麼多年,也不免令人思考,這樣的故事還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