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5/15

2017/05/15

《我的海星爸爸》好想抱抱你

v.602 達人影評 雖然片名是《我的海星爸爸》,可是大部分時間都放在湯姆與妮可拉這對夫妻上面,生活突逢巨變的湯姆與妮可拉,各自因這場大病身心俱疲,而妮可拉則必須同時照顧湯姆還有兩個孩子,得做到不讓湯姆自卑、不讓孩子恐懼父親,殘酷的說著一個溫柔的故事。



《與妳的第100次愛戀》把愛獻給妳

v.602 達人影評 《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基本上可以拆分成前後兩章節,用最直接、不拐彎抹角的方式呈現了剛萌芽的稚嫩愛情。電影中的每首歌曲,直接帶領觀眾進入那個情緒,歌詞的苦澀、甜蜜完完全全貼合著小陸與葵海,喜歡miwa的歌聲,很甜很好聽。



《心靈小屋》印地安公主傳說

v.602 達人影評 《心靈小屋》如同片名那樣,就是部療癒心靈的溫馨電影,我滿喜歡電影將上帝的「擬人化」,讓麥肯、讓觀眾能實際去與上帝對話、接觸,讓此類型題材不再侷限在於只能「自我激勵」的無形療傷過程,而是有形體、真正能「看見」一個人是如何的走過這一切。



《愛情陷阱》-愛情就是一場戲中戲

v.602 達人影評 本片讓每個角色,都存有一絲小心機,就是一場在比誰能真正下決心,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愛情陷阱論,也讓這齣《愛情陷阱》以多面向的角度,成就一齣愛情喜劇,從光線到精闢的走位,幽雅地展現每一個層面,就像一道道法式料理。



《亞瑟:王者之劍》泥巴裡的王者

v.602 達人影評 《亞瑟:王者之劍》結合大量蓋瑞奇電影的印記,像是蘇格蘭弦樂、現代搖滾、快速蒙太奇剪接以及尖酸刻薄的對白,讓這個古老的故事充滿活力,亞瑟王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完美英雄,更是在我們身邊的街頭痞男。



《異形:聖約》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

v.602 達人影評 《異形:聖約》十足回歸了《異形》電影的老套路。1979的《異形》完全走在時代的尖端,並引領後近代40年的科幻恐怖風格,確實功不可沒,而《異形:聖約》則是老爺爺雷利史考特的誠意之作,他一樣認真,在電影裡面擺入華格納的交響樂,擺入對於雪萊與拜倫之間的誤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