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5/10

2017/05/10

《春嬌救志明》有時會迷惘,有時會想開。

v.601 達人影評 現實中認識幾個余春嬌,甚至我自己都曾是余春嬌,對著一個人很好很好,在那人面前好有耐心、好包容、付出很多,生活上時時刻刻注意他,一不高興,會想盡辦法哄他開心,所有的重心都在他身上,事事以這人為主,完全忘了自己的生活、忘了自己的情緒。



【亞瑟:王者之劍】:天命覺醒,造就不凡

v.601 達人影評 《亞瑟:王者之劍》不但有歷史、戰爭背景,而且也有奇幻背景,那些城堡、村莊、勇士和魔法的劇情設定,不但充滿童話感,而且彷彿把《魔戒》的元素和《300壯士》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古典華麗,又充滿新時代風格的奇幻史詩冒險大片。



【驗屍官】:每具屍體的背後,都有故事

v.601 達人影評 《驗屍官》是一部「什麼都有」的恐怖片,有解剖屍體的血腥畫面,有無處可逃的密室追殺,這類的設定令人想到《奪魂鋸》(Saw)系列,可是最大的差別是在密室裡面作怪的不是殺人狂,總之這部電影幾乎結合各種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恐怖元素。



山姆沃辛頓:意外誕生的澳洲武神

v.601 大牌檔 有種意外是陪考反上榜,山姆沃辛頓或許註定得走上演藝之路。然而此意外不代表不努力即有收穫,他是《我行我愛》的澳洲影帝,以沒什麼好失去的無畏精神成為詹姆斯卡麥隆《阿凡達》的第一男主角。作品向來以「武」為主的山姆,2017年走上心靈路線,帶來有著神秘與奇幻色彩的療癒電影《心靈小屋》。



裘德洛:英倫美男的最狂蛻變史

v.601 大牌檔 裘德洛無疑是英倫美男的代表,《天才雷普利》、《冷山》也證明他的金獎演技。過了美男年代,不僅美色有一對超模兒女傳承下去,他也蛻變為超越想像的成熟型男,相繼演出影視圈中的最狂角色,這週就能看到他在《亞瑟:王者之劍》中如何詮釋狠奪王位的大反派!



雷利史考特《異形:聖約》6個看前小功課

v.601 電影專題 異形前傳三部曲之二《異形:聖約》,承接了人類起源的《普羅米修斯》,這次將揭曉異形的起源,最關鍵──誰是異形創造者──將有解答。究竟要不要先看《普羅米修斯》再看《異形:聖約》?答案是否定,只須從導演雷利史考特先前給出的預告短片,做好6個小功課就能衝電影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