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4/26

2017/04/26

《拆彈專家》:驚爆過後…有被感動到

v.599 達人影評 其實很久沒有看到劉德華演出比較好看的電影,也感受到華神真的年紀大了,《拆彈專家》這部電影比預期中好很多,「拆彈不是你想做就做,是要上天批准的」,這句話就講出拆彈專家面臨的挑戰,單純以港式警匪動作片來說,算是這幾年來少見的好看電影。



《春嬌救志明》又是我的錯?

v.599 達人影評 我沒看過《志明與春嬌》、也沒看過《春嬌與志明》,但是,兩個人要在一起有多難得,要牽手走下去有多困難,我相信不只是我,很多在感情圈圈裡打轉過的人都清楚得很。男人女人都要看,情侶一起看更佳,一起回憶走過的時光以及還未到來的明天。



《走過煉獄的女人》Mama,are you Evil?

v.599 達人影評 《走過煉獄的女人》是一部充滿濃厚變態意味與訓示教條的電影,以倒敘法講述一位心態扭曲的牧師挾上帝以令黎民。不管是那個年代抑或現代,挾著威勢橫行的人至今依然存在,至少我們曉得有那麼一個振奮的力量,不管最後的結果怎樣,掙過了,才會是你的。



《寶貝老闆》:有競爭才有成長。

v.599 達人影評 《寶貝老闆》的趣味是將「愛」視為財富,為能在「愛」的商場贏得戰爭,企業主得要改變,不改變就會被淘汰,而電影裡的改變我們稱之為「長大」,所以提姆從只會要求父母給愛的小屁孩變成願意付出愛的大哥哥(良性競爭的環境,1+1大於2)。





《柯羅索巨獸》:走自己的路吧!

v.599 達人影評 Nacho Vigalondo導演的故事切入點挺有意思,用怪獸來講愛情、控制慾、出走與成長、用「巨大」的怪獸講人類的「小」心事,彷彿在說人與人之間的愛恨糾葛看似渺小,但愛恨產生的漣漪與破壞與救贖(蝴蝶效應)卻可能很「巨大」等。



《漫漫憤怒道》:罪與罰的傳承

v.599 達人影評 這部復仇電影看的我坐立難安,一是開槍不開槍都覺得不對勁、二是導演將不安與焦慮的緊繃氣氛處理到位、三是飾演荷西的和飾演古羅的兩人,對手戲極具張力。此外,我對荷西「誰該原諒,誰又不該原諒」的決定有些摸不著頭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