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4/20

2017/04/20

《生存家族》末日之旅

v.598 達人影評 《生存家族》建立在一個末世題材,以一個過度依賴科技與文明的家庭,當頓時失去文明時,他們重新學習如何基本生存,劇中沒有可怕的弱肉強食、暴力血腥,而是藉由一個疏離的家庭,在歷經旅行與求生的過程,重新把家庭核心重新找回來。



目擊者:一念之間的代價

v.598 達人影評 有時候,就是一個念頭,你的世界就會天搖地動,重新洗牌,甚至傷及無辜,殘酷的是有能力擺弄權利的人總會是倖存下來的一方,然後我們就只知道眼前所見的真相,而看不清事件全貌。故事從單一案件的目擊出發,帶入所有參與人的視角,拼湊出完整事件。



《一念無明》:是否什麼都可外判給別人做?

v.598 達人影評 阿東父親住著的狹窄房間,象徵的是社會留給阿東父子的立足地,只要「病人/家屬」無法滿足社會需求,就連這樣的小空間都可以剝奪。從沈可尚導演的《築巢人》到《一念無明》,它們都訴說同樣的問題,同情很容易達成,但同理心與接納卻是萬般地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