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4/19

2017/04/19

《衝突的一天》:人心戰爭永無落幕一日?

v.598 達人影評 看完《衝突的一天》,佩服Mohamed Diab導演對影片節奏的精準掌控,一會呈現不同立場多方的對峙與一觸即發的緊繃情勢,一會又在某些時刻讓我們感受人情溫柔與溫暖的一面,一台小小囚車內上演的對峙衝突與政治角力遊戲,即是一整個埃及社會狀態的縮影。



《私人採購》:層次豐富、目不暇給、過目不忘

v.598 達人影評 法國編導阿薩亞斯的新作《私人採購》,繼前作《星光雲寂》後再度網羅合作愉快的克莉絲汀史都華。全片幾乎是克莉絲汀史都華的個人主場秀,阿薩亞斯則是以大師般的巧手,讓電影成為一齣神秘、懸疑、動感、靈異、性感集於一身的驚人傑作。



千萬別低估《柯羅索巨獸》暴力的不是怪獸...?

v.598 電影專題 本片在奇幻影展後沒有太多喝采,給出的評價不脫「題材新穎、劇情平凡」,但這部由西班牙導演執導、編劇的怪獸科幻喜劇可能被低估了。它不只將怪獸與人性搭配的天衣無縫,所展現的原創故事更描繪出女性掙脫恐怖情人、關係暴力與自卑柔弱的一面,甚至在酒癮上,都有它神奇且震撼人心的敘述。



《逃出絕命鎮》小成本大驚喜

v.598 達人影評 同類型的電影,有些會為了結局,加拍很多新的場景。我欣賞《逃出絕命鎮》的原因,是故事和對話的俐落,不用額外新的畫面與劇情,在一層一層釐清所有人物關係後,透過主角回想這幾天的互動,閃爍回憶的片段,充滿層次的驚喜,讓觀眾看清楚了故事的全貌。



藍祖蔚專欄《攻殼機動隊》:描紅宿命

v.598 藍祖蔚專欄 《攻殼機動隊1995》到2017年版《攻殼機動隊》從動畫變真人,其中女主角草薙素子的肉身最引人關注。我並不確知原著漫畫家士郎正宗最初的概想為何,但是無庸諱言,只有脫掉外衣,全裸上陣才能展現光學迷彩威力的草薙,最最吸睛,更足以顛倒宅男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