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4/12

2017/04/12

《花都舞影》:那就正面樂觀到底吧。

v.597 達人影評 《花都舞影》彷彿是《日落大道》和《樂來越愛你》綜合體,不同的是,像《日落大道》和《樂來越愛你》有著哀傷惆悵結局,《花都舞影》導演Vincente Minnelli緊扣早年歌舞片正向樂觀精神,交出一部沒有恐怖情人只有愛情只有體諒與退讓的可愛作品。



《猜火車》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v.597 達人影評 本片最神奇的一點,是它內容雖醜惡絕望,卻又極為生氣蓬勃,但如果說,《猜火車》是在崇尚、鼓勵吸毒文化,那就把它看小了。這群人為了規避社會的枷鎖,找來另一種同樣很難逃出去的枷鎖,聽著《猜火車》結尾Renton獨白,我知道他跟我都接受了人生的無奈。



《猜火車2》20年前,選擇人生,20年後,選擇未來

v.597 達人影評 20年前,選擇人生,《猜火車》風格猛烈,既魔幻又寫實,確實挟帶飽受經濟壓迫與地處邊陲的第三世界黯影,也因此得到廣大底層掙扎的平民觀眾緣,次文化再起的浪潮歷久不衰。20年後,選擇未來,《猜火車2》拍攝風格已沒有那青春無敵的驚喜,徒留哀愁傷感。



《小鎮醫生》馬環尼症候群。

v.597 達人影評 偏鄉駐診非常困難,不是一股熱情就能勝任,跟在醫院診療最大不同在於,對於難以得到的醫療資源,小鎮居民要的不只是精準的醫術判斷,更需要能療癒內心傷痛的體貼。只是時代在改變,對於現代醫學發展的了解,娜塔莉與尚皮耶的對話成為最有意思的珠磯。



《衝突的一天》生日快樂。

v.597 達人影評 看來完全無法相容的一群人要怎麼在狹小空間裡相處二十四小時?當理念與意識型態有強烈歧異時,人與人之間真的能夠和平相處?我認為那是電影要傳達給觀眾的尖銳,更是一觸即發的緊張。當改變的那天真的到來,視野縮到你我之間的人們真正在乎的是什麼?



《玩命關頭8》影評:飆車團隊新的起點

v.597 封面故事 《玩命關頭8》將「家人」定義提升,動作戲方面依舊沒有含糊,特別的是一段在紐約街頭的飛車大隊進攻,大場面中製造出一種驚悚恐怖感,非常難得;而本片也如同馮迪索在戲外所說,確實是未來3部曲當中的第一部,更預言了接下來的續集將如何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