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4/10

2017/04/10



甜美的成長──肉獄

v.597 達人影評 《肉獄》用生猛的血肉傷口掩飾成長的痛苦與不安。《肉獄》展示的成長不是從一端走到另外一端的直線過程,而是一個在兩端之間搖擺,試圖辯識自己的情境,這讓《肉獄》更像是一部不畏禁忌的少女成長電影,而不是以少女主題做包裝的B級恐怖片。



《一日戀人》,理科宅男與愛情魔法。

v.597 達人影評 有別於純愛經典《初戀那件小事》給予觀眾醜小鴨變天鵝與王子相戀這樣子的童話美夢,《一日戀人》給出了更多真實、趨近你我的真實,即使本片劇情本身帶點難以想像的夢幻,但最後仍朝觀眾擊出了沉沉的一擊,讓觀眾陷入童話與真實的兩難之中。



《越愛越墮落》,男與女,師與生。

v.597 達人影評 光「師生戀」三個字就足以有種魔力,讓旁觀者越陷越深、當事者越愛越墮落。單看設定不過就是「她愛他、他愛她、她不愛他」,女主角朴孝珠因為一句「老師要當我的情人嗎」淪陷,從原本的旁觀者換位成了當事者,她都像是著了魔般,對這段關係沉醉不已。





傑森史塔森:玩命殺手也搞笑

v.597 大牌檔 地表最帥光頭傑森史塔森從影前曾是頂上有毛的運動員?唯一讓他甘拜下風的動作巨星竟不是《玩命關頭》的兩大光頭?影迷一路看著他從《玩命快遞》到《極速秒殺》系列,玩命無極限、殺手不幹了,《麻辣賤諜》與本週上映的《玩命關頭8》也將看到喜劇細胞開發有成的傑森史塔森!



實力重見光明的真性情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

v.597 大牌檔 克莉絲汀史都華有著大起大落的演藝人生,《暮光之城》讓她名氣大漲,受大眾檢視的私生活也使她淪為粉絲眼中的過街老鼠。不過她仍做演員該做的事,《星光雲寂》、《我想念我自己》與新片《私人採購》讓人看見她的演技實力,她或許不是全然獲得大眾認同的女星,但絕對是忠於自我的真性情演員。



《攻殼機動隊》:存在先於本質之日本魂創傷記憶

v.597 達人影評 屢屢一閃在蜜拉少校的幻影之一為琥珀色貓咪,象徵家庭的溫暖,而焦黑神社則是暗示了日本精神的集體失落以及蜜拉少校被迫移除的創傷記憶。諸多引人入勝的橋段、符碼、主題與情節,虛虛實實的故事,構成了《攻殼機動隊》歷久不衰的終極秘密武器。



峰迴路轉、拍案叫絕—《目擊者》

v.597 達人影評 從導演程偉豪的上部作品《紅衣小女孩》就可以看出他對電影品質的堅持,而這次的《目擊者》和前作同為類型電影,只是這次較偏向犯罪懸疑電影,在前作的成功過後,程偉豪並沒因此怠惰,反而交出了《目擊者》這樣好的一張成績單,劇情環環相扣,處處是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