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4/07

2017/04/07

《溺水小刀》狂愛是會呼吸的痛

v.596 達人影評 什麼叫做用電影配樂和攝影,完全主宰故事的情緒和節奏,《溺水小刀》可以說是對於當代少女漫改電影,提出一個極佳的示範與解答。忠於原著的前提下,用美麗且令人溺水的畫面、目不暇給的剪接,幾乎毫無空白的電影配樂,讓整部電影完全提升至另外一個層次。



《藝想巴黎》整個巴黎都是我們的美術館

v.596 達人影評 《藝想巴黎》與其說是一部電影,更像是在VR虛擬實境中,直接邀請觀眾進入藝想巴黎的油畫世界。美術設計參考了馬諦斯、波納爾及維亞爾等二十世紀的法國知名畫家,其作品皆偏向「印象派」風格,因此,演員和電影背景的關係,並非襯托而是互相較勁。



《電影版聲之形》向青春期告解

v.596 達人影評 《聲之形》電影預告看似主打愛情故事,然而實質上這仍是一部寓教於樂的反霸凌電影,如果看完《你的名字》會想談戀愛的話,那麼《聲之形》就是會讓人想坦白從寬,發自內心反省的深度電影,隨著劇情激動,而後向自己的青春時期做一個最好的告解。







《目擊者》:最恐怖的鬼故事!

v.596 達人影評 電影開場的車禍現場,碎玻璃上倒映的「多雙」眼睛,已經暗示本片多重觀看事件的特質,每換一個視角,觀眾就多看到點拼圖全貌。《目擊者》細心書寫人性的複雜,好人與壞人,往往只有一線之隔,一點貪念一點私心一點膽怯,我們就可能變成自己所討厭的人。



《金剛戰士》:這是你(們)的時機與團隊。

v.596 達人影評 五位金剛戰士的戲份分配平均,沒有厚此薄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關卡要跨過。劇情確實不難猜,但電影把友情、團結與希望說的有條不紊,循序漸進地讓他們熟悉彼此,從相互懷疑、意見分歧到團結合作,從五個人變一條心,從五隻機械獸結合變成巨大金剛戰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