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3/16

2017/03/16

變與不變-乘風破浪

v.593 達人影評 《乘風破浪》作為今年大陸賀歲片四強之一,雖然有劇情與陳可辛電影《新難兄難弟》雷同之爭議,卻以極佳的口碑帶出倒吃甘蔗的票房成績。大量韓寒式的幽默配合對香港類型電影的致意,帶出對過去世界的緬懷,也許不真實,卻讓人開心,讓人懷念。



前往「伊甸」-羅根

v.593 達人影評 羅根、查爾斯與蘿拉三個人,對「伊甸」有三種想法:羅根認為「伊甸」並不存在,就算存在也已過去;查爾斯認為「伊甸」對蘿拉來說是真的,應該帶她去;而對蘿拉來說,「伊甸」是未來的起點。他們對「伊甸」的看法,彷彿是他們對人生的看法。



新版《美女與野獸》與經典執手,夫復何求?

v.593 電影專題 對《美女與野獸》忠實舊粉絲來說,新版真人演繹的《美女與野獸》沒有粉碎1991年動畫原作任何美好的回憶,除了增加動畫沒有的橋段、劇情順序些微調換、加入三至四首浪漫新曲外,還有更多與性別與各種鋪陳安排上的有趣思考,長出符合現代童話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