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3/13

2017/03/13



無須被定義的百變影后—魯妮瑪拉

v.593 大牌檔 魯妮瑪拉不是好萊塢的熱情親和代表,她不須要外界以任何個人喜好定義她,誠然地創造更多可能性。她以龐克系女駭客一鳴驚人、角逐奧斯卡影后寶座,壓抑而細膩演出的《因為愛你》則成功在坎城影展上封后。挑戰禁忌之戀後遺症的《最愛你的人是我》將以驚悚風格帶給觀眾心理上的震撼。



《攻敵必救》說穿了,人心遠比任何事物都可怕。

v.593 達人影評 可說是近期最被忽略的一部好片,或許是本片主旨太過赤裸與挑釁,讓美國民眾最反感與不願面對的恐怕還是引發整起事件的美國槍枝管理法,電影並未偏袒任一方,只是原本很單純的事一牽涉到利益,就變得十分複雜,這些人才是國家民主真正的寄生蟲。



《金剛:骷髏島》盡情熱血和痛快吧!

v.593 達人影評 《金剛:骷髏島》是一部相當簡單俐落的標準娛樂電影,大方的呈現精彩特效,相信不少觀眾對於《哥吉拉》整部片裡的哥吉拉神龍見首不見尾有點意見,但在《金剛:骷髏島》裡的怪獸們,全部都是在白天出沒,這種大方又大器的呈現方式,完全讓人直呼過癮。



《羅根》暮狼歸鄉之偽家庭西部公路大逃殺

v.593 達人影評 睿智風趣的X老教授曾經引金剛狼入室,進駐X學院,提供了實質的家庭羽翼,在本片中,又悄悄製造機會,讓不耐煩、重利益的羅根感受老中青三代的傳承。身處在惡霸橫行,以暴制暴的蕭條年代,令黑暗元素沈重的《羅根》,感受了日常小日子的真實。



《熾戀》戀戀戀狂不同等級的狂戀

v.593 達人影評 《熾戀》讓我們看到女性導演在詮釋感情影像上的細膩,而瑪莉詠柯蒂亞的演技更是透過從少女到少婦,從瘋狂、陰鬱到不同時期的女人墜入愛河的不同感情流露,光是床戲,都很不一樣。在看似瘋狂的行徑下,她又是如何的清楚自己的心在哪裡。



《為了與你相遇》:狗狗看世界

v.593 達人影評 《為了與你相遇》的故事進展飛速,使得人物間的聚散離合喜怒哀樂等情感都只停留在表層,點到為止,正因為這部影片完全以貝利(狗)做為主視角,而貝利對生命本身不抱任何預期,只想用心過好每個當下的心情,不也跟憨厚阿甘的人生哲學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她其實沒那麼壞》,不要只過安逸的日子

v.593 達人影評 開頭不過幾分鐘哈莉葉與安兩位便后見后,開門見山、直接切入主題的電影,我很喜歡莎莉麥克琳與亞曼達塞佛瑞這對搭檔,重點是哈莉葉帶給安與布蘭達的啟發。在喪禮上安唸讀出她寫好的訃聞,這既是哈莉葉的訃聞,也是過去的安的訃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