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3/08

2017/03/08

《慾望》驚世駭俗之作

v.592 達人影評 講情慾,人人都需要的,不宣洩人生病,亂宣洩又是種麻煩,如同本片對於情慾描述的主軸,適當點在哪?這便是導演在問的題目。本片刺激、不扭捏,視覺上無時無刻挑戰觀眾的感官,但內涵深刻,操弄情慾性的隱喻,帶給觀眾不同視野。



《攻敵必救》:贏家永遠比對手快一步!

v.592 達人影評 電影片名《攻敵必救》出自孫子兵法,指「攻打敵人後顧之憂,前線之圍便能迎刃而解」,絲隆即是運籌幃幄的謀略家,沒人猜的到她在想什麼也沒人知道局會怎麼佈置怎麼解決,不只讓對手輸的心服口服,大概也讓親近她的人感到不安與恐怖吧,每一個面相都無情卻又有情。



魂縈夢牽《熾戀》

v.592 達人影評 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的女性電影,以一個企圖追求所愛卻又無奈回歸婚姻的女主角,呈現出女性對於愛情與婚姻的抉擇,瑪莉詠柯蒂亞將這個宿命卻有些可悲的女人演出入木三分,電影也幾乎以她獨撐大局,場景與攝影都頗精緻,是一部歐洲氣息頗重的文藝作品。



永恆的瞬間《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v.592 達人影評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改編自七月隆文同名暢銷小說,正統純愛加上時空穿梭的浪漫愛情電影,男的帥、女的美,執導過不少純愛電影的導演頗能駕馭這類型作品,光影的綺麗將京都景色拍成不同的光景,部分橋段頗小催淚,是一部動人的淒美作品。